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甘肃中考 > 兰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1甘肃中考满分作文:雨露(二)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5-08 13:25:48

中考真题

  阳光雨露滋润涵养了美丽的花朵,爱与智慧创造了动人的奇迹。爱,无处不在。智慧,亦是丰足。所以,只要我们拥有爱与智慧,奇迹般地,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阵雨前后,阳光雨露一同到达。奇迹就这般绽放。一位白血病患者,在进行骨髓移植后身体出现排斥现象急需留院用药。此时,家里已到山穷水尽,无法筹到钱继续治疗,当时正值新千年来临之际,到处都在迎接新世纪到来。患者的妻子与母亲便外出卖贺卡。望着母亲那冻裂的手,他转过身去不忍再看。突然他想到,也许自己的故事公引起媒体的兴趣,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于是他让妻子以过路人的身份写了封信。终于,如他所愿,媒体来采访了,好心人来帮助了。由于没有被停药,患者终于恢复了健康。

  如果没有患者本身的智慧,他们就无法知道他的困难;如果没有妻子母亲无私的爱,他们就不可能感动人们。庆幸两者完善结合,这世上才不会又少了个对生命充满感激的人。

  沙漠,阳光便地可得。雨露,何其遥远。有时,爱的世界里,容不下智慧。一位教授,在力学的研究上造诣颇深。他告诉学生们,从高空落下的物体千万不能去接。接的人将要承受很大的冲量,远远超出人体极限。但当他看到自己的小女儿在楼顶摇摇欲坠时,毫无思索立即冲了过去,女儿接住了。可正如他所讲,由于承受冲量过大,他的两脚粉碎性骨折。后来,学生们问他,为什么明知后果,却还要去接。他只说了句:在爱的世界里,没有力学。

  是啊,有时智慧是帮不上忙的。所以奇迹没有发生在那位教授身上。沙漠里的生命总是那么稀少,只因他们缺乏雨露。

  绵雨霏霏的梅雨时节,太阳避而不见。到处散发着霉味,大地如天空般阴霾。没有爱如阳光般的照耀,一切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梵高,在他的周围,他找不到阳光。没有人用爱对待他。他在现实世界找不到阳光,但他在《向日葵》里找到了。然而,一幅画里的阳光显得如何微小。最终,一缕枪口的青烟成了他最后的画作。我们,还是没能看到他的奇迹,尽管他才华横溢。

  花园里,草木盎然,鸟语花声。阳光下,叶片上的雨露闪耀着光芒。愿世界,爱与智慧永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