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3呼和浩特中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紫涵 2013-05-08 09:29:00

中考真题

  一、网上报名工作阶段

  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时间:

  2013年3月20日8:00—31日17:30;

  二、录取资格和政策性加分的审核、确认工作阶段

  (一)审核时间:

  4月8日—15日;

  (二)关于市区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的规定:

  1、具有呼市四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户籍的义务教育初中结业生。

  2、没有呼市正居户籍的义务教育初中结业生,可报名参加全市统一考试,凭考试成绩报考第一批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3、市四区户籍的所有考生都可报考土中;市属九个旗县区户籍的自治民族考生均可报考呼市土中。

  4、呼市土校的呼市地区户籍应届初中结业生,可享受市内户籍待遇(非呼市地区户籍的初中结业生不享受此待遇)。

  (三)有关录取照顾条件方面的规定:

  1、烈士子女和驻守边疆沙漠地区的现役军人子女可降20分录取。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降10分录取。

  (1)少数民族考生(包括在各类民族学校任教的汉族教师子女);

  (2)华侨、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不包括其他眷属);

  (3)因公牺牲军人(包括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包括人民警察)子女;

  (4)现役军人子女。

  3、从事环卫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的职工子女可降4分录取。

  4、如考生符合上述多项照顾条件,自治民族(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考生可累计降分录取,但不得超过15分(不包含第1条);其他民族考生只享受照顾分值中最高一项进行降分录取。

  5、凡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必须缴验相关的证件或证明,逾期补缴无效。

  6、享受降分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经审验确认后,将在网上予以公示,请及时上网查看。

  (四)中考审核工作电话:3390484(市招考中心监察科)。

  三、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阶段

  (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相关规定网上公布时间:4月25日;

  (二)考生正式网上填报志愿时间:4月27日8:00—28日18:00;

  (三)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4月28日18:00。

  四、组织考试阶段

  (一)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思品、历史、地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体育。

  总分满分为640分,其中各科目满分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均为120分;文科综合为100分(其中思品30分、历史40分、地理30分);理科综合为15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生物30分);体育为30分。

  (二)中考时间:

  说明:栏目中“汉语文”为蒙语授课考试科目;“蒙语文(乙类)”为加授蒙语考试科目。

  五、公布首批录取结果、实施二批网上录取阶段

  (一)首批录取时间:7月4—5日;

  (二)首批录取办法:根据招生计划、报名人数和考试成绩,划定全市统一录取最低控制线。录取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网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按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确定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分招”录取线为各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录取线的线下3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全市统一录取最低控制线;

  (三)首批录取结果网上公布时间:7月6日;

  (四)二批招生计划公布时间:7月7日;

  (五)二批招生计划内容:市内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择校生”招生计划(包括择校费标准);

  (六)网上实时填报志愿、动态录取时间:7月8日8:00—9日18:00;

  (七)所有参加市内中考的首批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照已公布的二批招生计划和考生网上实时报名动态排名情况,填报志愿,并可随时进行志愿修改。已被首批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二批招生。

  (八)最终志愿和动态录取截止时间:7月9日18:00。

  六、清理录取结果、补录阶段

  (一)录取结果清理、补录工作时间:9月15—30日;

  (二)工作内容:各高中学校及时清理、汇总本校录取考生报到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名单上报市招考中心,作退档处理;并按照未报到人数,及时上报补录申请,由市招考中心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予以补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