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3延边中考政策解读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25 14:03:56

中考真题

  中考网:吉林省延边市正式下发《关于2013年延边州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考招生政策基本与去年相同。中考时间没有变,依然是6月27日至6月30日举行,报名时间为5月2日至5月13日,今年中考首次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记者采访了州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李真成,就今年中考政策进行解读。

  我州计划招生15040人

  我州计划招生15040人,比去年减少1902人,其中根据各自生源情况,延边一中、延边二中分别计划招生600人、864人。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精神,加强对高中段教育招生的统筹管理,继续压缩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加大中职招生力度,引导并鼓励考生报考各类职业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以均衡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的报考比例。

  中考总分630分

  中考科目仍为语文(朝鲜语文、汉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合卷、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及体育考试。中考各科总分为630分。全州应届毕业生全部参加中考体育考试,报考延边一中、延边二中考生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4日至26日;其他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中旬,具体时间由各县市教育局自行安排。

  继续实行推荐生制度

  指标生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今年,我州积极推进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指标生比例不低于统招生计划的70%,比去年高出5%。延边一中、延边二中在延吉市(市区学校)实行全部指标一次性到校制度。延边一中、延边二中的指标生名额落到各初中后,按各校考生的成绩择优录取,不再确定最低控制线,但指标生成绩不得低于延吉市市区延边一中、延边二中首次公办民助生录取线。否则,将收回其指标生名额,不再调剂。

  去年,我州开始实行综合素质推荐生制度,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创建有力平台。今年,我州继续推行该制度,延边一中、延边二中综合素质推荐生计划各为60名。

  优抚对象子女加分提高

  今年,中考奖励照顾政策变化体现在对州内优抚对象子女教育的优待上。州内优抚对象子女教育的优待按照《吉林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省政府令第210号)规定执行。贯彻《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结合我州实际政策调整为如下: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按照各录取线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去年为降低20分录取;烈士子女按照各录取线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降低10分录取。

  今年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去年,我州首次采用了网上阅卷方式,从实际效果看,网上阅卷彻底克服了传统阅览模式的弊端,全程采用计算机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阅卷误差,今年继续实施中考网上阅卷。同时,进一步完善考生报名环节,将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在家填报志愿。

  高考报名只能在本地报名

  李真成还强调,每年中考后,都有学生到外地就读高中,而根据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规定,考生必须在原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州)的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州)的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