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3武汉中考考试总分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23 11:41:00

中考真题

  今年中考试卷结构如何、命题难度有多大?武汉市教科院公布《2013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对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的考试内容、形式、试卷结构进行了详细说明。

  今年中考,文化考试共5份试卷(含两份合卷)、7门学科,满分为570分。昨日公布的考纲表明,语文、数学和英语每门120分。思想品德/历史社会合卷80分,物理/化学130分。市教科院专家指出,《考试说明》是今年中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也是考生备考的重要参考,各科试卷与去年相比总体平稳略有调整。

  语文:阅读写作占总分80%

  试卷Ⅰ为选择题,包含“基础知识”、“阅读”等;Ⅱ卷为非选择题,包含“阅读”、“语言运用”、“写作”等。全部试卷采用填空题、选择题、问答题、写作题等多种题型。满分120分。基础知识和语言运用约占20%,阅读约占40%,写作约占40%。

  数学:考试“容易题”占70%

  试题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三种题型。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4个领域在试题中所占比重,与它们在教学中所占课时的百分比大致相同:数与代数约占45%;空间与图形约占40%、统计与概率约占15%、综合与实践的考查渗透在上述3领域之中。

  全卷容易题、中等题、难题的比约为7:2:1。

  英语:阅读理解略增至300单词

  考试基本保持2012年的模式、题型分布,只对个别地方进行微调。2013年英语学业考试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测试,大对话和短文理解的信息略增。

  听力测试部分第一节和第二节题量有所调整,考试内容仍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理解。

  考试词汇,在2012年版本基础上,从教材中选进一些使用频率高的常用动词、形容词、副词作为考试词汇。

  阅读理解,篇幅略长,文长在300单词左右,所选材料可能涉及西方文化或价值观念的内容。阅读理解共3篇材料,以往试卷上的B篇(应用文)与A篇位置互换,这样阅读部分将由易到难。

  第五大题“词与短语填空”将以5个单句形式出现,形式仍采用6选5。

  思想品德/社会:

  杜绝偏怪难题

  设计力求准确、合理,杜绝偏题、怪题、难题。思想品德、历史综合试卷分第Ⅰ卷和第Ⅱ卷,全卷满分8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40分。思品考试内容整合为3大领域:“我在成长”占8分,“法律与我同行”占8分,“承担责任,融入社会”占24分。

  物理和化学:

  注重考查学生科学探究能力

  物理试题按70分钟时间设置。内容分布:主题一“物质”约占15%,主题二“运动和相互作用”约占45%,主题三“能量”约占40%。其中涉及考查学生科学探究能力的内容约占35%。

  化学试题按50分钟时间设置。内容分布:“身边的化学物质”约占37%,“物质构成的奥秘”约占18%,“物质的化学变化”约占37%,“化学与社会发展”约占8%。有关科学探究能力及化学实验技能的考查融入以上各知识内容之中,约占4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