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贵州中考 > 贵阳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3年贵阳市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18 10:17:00

中考真题

  身体不适可办理缓试

  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许汉芝特别要求,在考试前,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做个全面体检。“如果孩子有家族病史,在体检中不一定能检查出来,家长一定要把相关情况反映到学校。”

  在考试当天,家长尤其要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孩子出现感冒发烧等不适状况,家长要立即带孩子去就医,然后凭借医院开具的证明,来给孩子办理缓试手续。就算是考试当天,也可以办理缓试。”

  另外,如果考试过程中,考生身体突然出现不适,经现场医生检查确认后,也可以办理缓试。但根据规定,每位考生测试的三个项目需在半日内考完,如果考生考试途中申请缓试,则已考项目的成绩将清除。

  缓试分5月8日和17日两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贵阳市中考体育缓试将分两次进行,一次为5月8日,另一次为5月17日。“考虑到有些女孩子可能在生理期申请缓试,缓试时间分两次的话,可以有效地避开。”

  如果在缓试时间内,考生的身体仍然不适,则可申请免试。具体成绩按满分的60%(30分)记入升学总分。

  跳绳新标准对成绩影响不大

  贵阳市今年首次规定了体育中考的跳绳标准。在“五选一”项目中,选择跳绳的人数最多,今年贵阳市“三区一地”1.9万考生中,就有1.2万人选择了跳绳。由于中考体育分数要计入考生升学成绩,不少家长和考生因此担心,给跳绳定标准会影响到考生成绩。

  在昨天演练现场,不少学生跳绳测试后,发现不如平时发挥得好,但总体上差别不大。“跳绳时有点紧张,再加上不是真正的考试,也没有尽全力。”一位考生说,他平时能跳180多个,这次只有170多。

  考生在考跳绳时,可以用自己平时练习用的绳子。如果忘了带,则可以使用考试现场的备用绳。备用绳有不同的长短规格,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从今年的摸底情况来看,跳绳成绩比去年还略有上升。”许汉芝说,这可能是因为跳绳标准改变,各学校都加大了训练力度。

  考试过程将全程录像

  今年,贵阳市教育局又投入42万元对原有体育设备进行更换,添加了检录系统和数据交换系统,还为考试现场增加了视频监控系统,将对考试现场进行监控并保存。

  11日的演练,也是为了对设备进行调试,让考务人员和考生更熟悉考试过程。

  贵阳市“三区一地”的考生都将在贵阳市体育中学进行考试,按照规定,家长不能进入考试场地,但可以在外围看台观看。

  “其实我们更希望家长不要围观、不要喧哗,以免让考生紧张,影响考试的状态。”许汉芝表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