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云南中考 > 昆明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昆明中考志愿填报细则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7 18:07:34

中考真题

  建议参考近3年录取分数线和平均分

  咨询会上,考生和家长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各所高中今年的预计录取分数线。

  昆一中校长赵灿东建议考生以学校近3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平均分为基准,按今年的分值进行换算,综合参考。赵灿东还建议,各高中录取人数的变化,也应当纳入考量,以昆一中为例,赵校长说,今年招收800人,“人数是近年来最多的,分数应该会有所下降”。

  云南师大附中副校长李为则说,各高中每年在某一初中学校都有一个录取人数,这个录取人数虽然在变,但仍然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建议考生回初中学校找老师咨询,再结合今年自己预估分数在年级的大致排名,“排排队,就大概知道了”。

  立足择优志愿用好参考志愿

  今年的中考志愿,在统招择优志愿和定向择优志愿外,多了1个参考志愿,对于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又存在诸多误解的参考志愿,昆八中校长李莉华给出了细致的解析:录取顺序按择优志愿――定向志愿――参考志愿进行,如果前两个志愿任一被录取,参考志愿就不发挥作用。换句话说,只有当定向志愿没有录满,而学生的中考分数又高于择优录取分数线,参考志愿才会发挥作用。

  为此,李莉华建议考生“立足择优志愿,用好参考志愿”。对于定向志愿,李莉华校长也给出了细致的解析――定向能不能报,取决于两个条件:其一,学生有没有定向资格;其二:所要报考的学校在学生所就读的中学有没有定向名额。

  多位校长还都提到了今年招生录取的另一个变化――择校生指标下降至20%,以昆明市第十中学为例,校长刘振昆说,与去年相比,学校今年的择校生录取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择校生数量的减少,一方面意味着更多考生将通过公费生录取进入高中,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如果3个志愿均未被录取,学生通过择校生方式进入高中将会更加困难。为此,刘振昆建议考生和家长,“择优志愿一定要慎重、定向志愿也别放掉、二级完中也要填一下”。

  众多学校推出留学预备项目

  伴随着出国留学的普遍化和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开始选择让孩子在国内上国际高中,或者直接到国外学习。

  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李幼芹校长就介绍了本校的美国直通车国际班。这个班将在国内就读1年,赴美就读2年,但每年7万元的学费也十分不菲。

  为了适应教育国际化和优质化的发展趋势,滇池中学国际部也引入了美国开普兰教育集团合作,为云南学生设置了国际教育项目。滇池中学校长董苹介绍,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60人,直升英、美、澳名校的RHS国际高中双证班,就读两年获中美高中毕业证书,第三年在学校升入美、英、澳的大学之后出国赴国外就读大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