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温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3年温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17 16:22:21

中考真题

  考务工作

  (一)为确保体育考试顺利进行,各地必须从体育考试规模大、开放程度高、组织工作复杂的实际出发,选择熟悉业务、组织纪律性强,作风正派的人员,并经考前统一培训后担任考试工作。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属省级考试,考评人员应由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和调配。考试人员和考生分组名单考前必须保密。考评人员应与考生无直接教学关系或直系亲属关系。

  (二)评分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要增加记分透明度,有条件的地方可在考场内各考区终点置摄像机,对整个考试过程录制备案,并保存一年。

  (三)为保证体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地必须健全考试制度,严肃考场纪律、严格监督机制,坚决杜绝体育考试舞弊事件的发生。对违反纪律、考试舞弊者,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考场要求

  (一)考场应根据学校分布、地理交通和考试项目等条件作出统筹安排,方便学生就近参加体育考试。城镇可相对集中,农村原则上不出乡(镇)考试。如实行乡(镇)间联考,须经县(市、区)教育局批准。山区、海岛可采取设分考场由考评组送考到点的形式。

  (二)县(市)范围内各考场条件应力求相似,考试要实行封闭管理,并配备监察、医务、保卫及后勤工作人员。

  安全工作

  各地各校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体育考试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各地要采取措施保证学生体育考试往返途中的安全。学生集体赴考点时要与当地交警部门联系,选派车况好的专车和技术熟练的驾驶员担任运输任务,并指定专人负责。对运动场地和运动器材在考前要做好安全检查。

  要严格把关,完善健全体检制度,特别要重视对考生健康状况的督查,严禁有心肺等疾病(医嘱要求避免剧烈运动)的学生参加考试,消除不安全隐患。要教育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既不隐瞒也不虚报疾病。要结合体育考试特点,加强科学指导,有效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游泳项目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但必须积极做好游泳项目在近几年内逐步推广的有关准备工作。严禁组织学生到无安全保障的江湖、溪流和水库等场地游泳。应提倡由家长带领或参加正规的暑期游泳培训班进行学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游泳项目的逐步实施和推广。

  收费标准

  体育考试收费按省定标准执行。

  几项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请于4月20日前将体育考试程序、时间安排、考场安全措施、组织领导等有关情况报我局体卫艺处备案。

  (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工作,各地各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省有关规定要求执行,以确保体育考试工作的安全和如期完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