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汕头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2年汕头市中考考试政策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16 10:51:24

中考真题

  全市统一考试

  根据市教育局《汕头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汕市教〔2012〕13号)的规定,全市中考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考试分文化学科考试和体育学科考试,其成绩作为初中毕业生毕业资格认定和升学的依据。其中,等级成绩作为毕业资格认定和升学的依据,卷面得分仅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全体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考试。

  (一)文化学科考试科目

  2012年我市中考文化科考试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个学科。

  (二)文化学科考试范围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科的考试内容按照广东省2012年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学业考试大纲》执行;思想品德、历史科的考试要求由市教育局制订的《考试要求》执行。

  (三)文化学科考试形式及卷面分值

  全部考试科目实行闭卷笔试。试题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命制。各学科卷面分值:语文、数学、英语科(含英语听力考试)各150分,物理、化学科各120分,思想品德、历史科各80分。7科总分850分。

  (四)文化课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上午科目下午科目

  6月20日(星期三)9:00—11:00语文15:00—16:00思想品德

  16:50—17:50历史

  6月21日(星期四)9:00—10:40数学15:00—16:20物理

  6月22日(星期五)9:00—10:40英语15:00—16:20化学

  (五)文化学科的评卷组织

  2012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的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市招委会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实施。全市在金平、龙湖、濠江、澄海、潮阳、潮南区设置评卷场,由评卷领导小组制定统一评卷要求、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程序;成绩由市招生办统一统计并公布。

  (六)体育学科考试及分值

  体育学科具体考试内容及考试办法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2年汕头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汕市教〔2012〕10号)执行,分值为20分。体育学科考试成绩计入考生中考总分。

  (七)查分办法

  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若对自己的中考成绩存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考试报名学校提出查分申请,查分工作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八)学业考试的成绩呈现方式

  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制加原始得分的方式呈现。等级制即按全市考生比例,将各学科成绩划段折算为A、B、C、D四个等级,并根据此标准,按每位考生的考试分数,给每位考生一个相应的等级成绩。学业考试等级成绩作为初中毕业资格认定和升学的主要依据。原始得分即每位考生参加全市统一学业考试各文化学科的试卷得分和体育学科考试得分及8科总分。学业考试原始得分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全市中考成绩通知单所列的成绩内容由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统一考试各学科原始分、学业考试(含初二级统考的生物、地理科)成绩等级3部分构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