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莆田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莆田重点高中:莆田四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2 16:56:43

中考真题

  莆田四中创建于1900年,前身为砺青学堂,学校几经沿革,几经迁徙,从砺青学堂到砺青中学、莆田师范学校、城郊五七中学再到今天的莆田第四中学,百年老校不断壮大,现已发展为省重点中学、省一级达标学校、省文明学校、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省先进教工之家、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示范图书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

  学校位于莆田市荔城区延寿北路,占地面积203亩。现有高中教学班48个,在校学生2467人,教职工262人,专任教师202人,其中,高级教师90人(含特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7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5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1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0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市级骨干教师34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100多人。学校现有国家级课题1个,省级课题2个,省级教育教改试验项目2个,市级重点课题6个,校级重点课题60个;学校出版了《教育教学通讯》、教学论文、课题论文、科研论文、案例反思、调查报告等共计28期(集)。

  近年来,学校更新教育观念,狠抓“三风”建设,着力塑造“勤学、求真、开拓、进取”的优良校风,“敬业、爱生、协作、创新”的优良教风和“诚实、好学、文明、健体”的优良学风,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高考成绩年年创辉煌,高考本科上线比率均超过83%;同时学科竞赛成绩喜人,近三年获县区级以上奖励达223人次,被评为省市区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达192人次。其中学生叶金棋获高中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李思远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覃玲获普通话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曾剑杰获高中化学竞赛全国二等奖。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文化、艺术、体育和科技活动,校园中真正展现了“百花齐放”的美好景观,形成了学校教育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百多年的办学历程,培养了一批批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学子遍及五洲四海,立勋军政学商。其中,有两院院士林兰英、黄维垣。有省部级领导陈兰通、林桂镗,军队高级将领蔡园等,有全国着名作家郭风,有留美博士刘兆伟;此外,还有500多位博导、博士、教授级专家学者以及许许多多奋斗在各条战线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他们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声誉。

  经过113年的快速稳健的发展,学校现进入一个新的提升发展期,为了巩固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内涵,扩大学校美誉度、知名度,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课程改革的今天,学校传承厚重的文化底蕴,秉承“勤学、求真、开拓、进取”的优良校风、“敬业、爱生、协作、创新”的优良教风、“诚实、好学、文明、健体”的优良学风,与时俱进,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深刻理解素质教育观、把握时代脉搏的基础上,凝练了“团结、勤奋、创新、卓越”的四中精神,制定了新一轮发展的《莆田第四中学学校发展五年规划(2013年—2017年)》,确立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课程改革,创建资源优质、特色鲜明、辐射有力的示范性学校”的办学目标、“德育为先、教学为主、创新为重”的办学原则、“厚德养校、质量立校、和谐治校、科研兴校、特色扬校”的治校方略,坚持一个中心:创建省示范高中,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突出二个发展: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建设三大工程:素质工程、质量工程、平安工程;探索四项改革:办学体制改革、分配制度改革、评价制度改革、后勤管理改革;实现五个一流:一流的教育观念、一流的设施设备、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质量,使莆田四中成为八闽教育园中的一朵奇葩。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历届校友、社会各界的热诚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莆田四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