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黑龙江中考 > 大庆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大庆重点高中:大庆铁人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2 16:15:14

中考真题

  大庆铁人中学是一所以“铁人”王进喜的英雄称号命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创建于1986年,1987年开始招生,1993年晋升为黑龙江省重点中学,2000年10月被确定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01年被确定为省首批理科实验基地。2005年被中国教育网评选为全国十所风头最劲的学校,这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入围中学。2009年又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我省只有哈三中、铁人中学、鹤岗一中当选。2010年铁人中学被北京大学确定为全国39所具有“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学校之一,2012年,在连续2010、2011两年获得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后,再次享有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并且铁人中学是全国有13所获得3个推荐名额的学习之一。另外2012年铁人中学是我市唯一一所同时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五所学校“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学校。由于辉煌的教育教学成绩和良好的办学声誉,铁人中学先后被北大、清华、复旦、南开、上海交大、哈工大等全国名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

  铁人中学建校以来为全国各级各类高校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截至2011年,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已有321人(含香港院校15人),先后有17人获得省市文理科状元。高考一表、二表进段率、升学率,尤其是市内应届生升学率、优秀率、培养率和各学科平均分多年均居全市第一。

  学校把总体发展目标确定为“以现代教育教学思想为基础,以人文精神统领管理,大庆精神办学,铁人精神育人,努力把铁人中学办成国际有一定影响、全国一流的示范性高中”。办学宗旨定位为“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面向全体教师,为教师实现人生价值搭建平台”。学校秉承“朴实、负责、求是、创造”的校训,倡导“求真、求实、图精、图新”的教风和“勤奋、善思、严谨、博学”的学风,全力为教师和学生创造适合发展和成长的最佳平台。

  “铁人精神”是学校文化主旋律,在坚持“铁人精神”教育的同时,提出了“做一个完整的中国人”的德育目标,使学生最终成为道德品质优秀、知识完整、情感健全的人。在教学上全面贯彻落实新课改精神,以推进实施“先学后讲”为突破口,实现“堂堂精彩,时时精彩”,提高课堂的有效性,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铁人中学占地1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虽然不是大庆市最大的学校,但却是我市最美的中学。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小桥流水、楼台亭阁。春时鸟语花香,夏日鲜花烂漫,秋天姹紫嫣红,冬季别具一格,一年四季美丽如画,景致如世外桃源,是学生学习最理想的环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