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甘肃中考 > 兰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3兰州中考体育考试细则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2 14:18:53

中考真题

  (一)组织领导

  1.加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教育局成立“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成员由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市教育局基教一处、体艺处负责中考及体育考试相关文件的起草;体艺处负责体育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及体育成绩的审核工作;监察室负责体育考试的考风考纪监督及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工作。

  2.为了保证体育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市教育局将采取交叉监考、抽调专家巡视、抽查等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对弄虚作假、舞弊等违纪现象将依规严肃处理。

  3.各县区、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成立专门的领导和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认真做好体育考试组织工作。

  (二)考试方式与考场设置

  1.九年级体育考试实行现场集中测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并进行公示。

  2.考试顺序:体育考试的必选项目(1000米和800米)为最后进行的考试项目。

  3.考试期间,考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试安排在运动场上进行,考前各考点要组织专业人员对场地器材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进行检查,所有器材必须全部达到合格和安全标准。

  4.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体育考试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轮次内,考生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视作自动弃考处理。考几项算几项,不考不得分。

  5.体育考试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规则和最新的田径运动规则。跑的项目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需要补考的,必须立即提出申请,经考务组长研究同意后可补考一次。考生中长跑、立定跳远一律不准穿钉鞋参加考试。

  6.考生成绩经考务组长签字后生效。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一份由市教育局存档,一份用于考点学校公示、公布,一份由考生所在学校留存。

  (三)考务人员

  针对体育考试规模大、考试开放程度高、组织工作复杂等特点,各县区和各学校要选拔思想、业务素质较高的行政人员、教师和医务人员参加考试工作。考试前组织考务人员集中培训,不培训不上岗。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工作,并不得串岗。除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考场。

  (四)安全问题

  1.各校要把关心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学生的考试安全。要组织师生学习本《办法》和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必要的安全卫生、遵纪守法、服从裁判等方面的教育。

  2.各校要切实做好学生常规的体质健康检查,要特别重视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对经医生证明确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的学生,坚决实行免考制度。要教育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既不能隐瞒疾病情况,也不能虚报疾病。

  3.各校要针对学生的健康特点,组织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要建立学校与家庭联系制度、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制度、体育教学与活动医务监督制度。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学生在教学、活动和考试中的安全。

  4.加强考务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合理安全使用考试器材,杜绝因体育器材管理和使用不善而造成伤害事故的发生。

  5.各学校均须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齐全的医疗急救设备。与当地医疗急救中心保持联系,准备专用救护车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

  6.做好意外事故保障准备,学校要宣传动员学生自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