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黑龙江中考 > 大庆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大庆中考体育考试细则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2 13:24:37

中考真题

  1、毕业统一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各区教育局、油田教育中心、石化教育中心负责协调。各学校必须指派具体负责人,统一带领考生到指定考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试。

  2、各学校要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检录前做好准备活动,要求考生穿运动服、运动鞋(800米、1000米跑或一分钟跳绳不许穿钉子鞋)。

  3、各学校负责考生候场时的纪律和秩序,提前将考生按顺序组织好,要求队伍整齐,不许大声喧哗。严禁考生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进入考点。

  4、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携带教育局统一下发的《体育考试准考证》。

  5、候场时要求考生按学籍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好队。

  6、检录时发给考生的考试卡要保管好,不能丢失、互串,否则影响考试成绩责任自负。

  7、不能参加800米、1000米或一分钟跳绳考试的考生,也必须到800米、1000米或跳绳起点处集合,提出申请并做好登记,上交考试卡后,按要求统一撤离考场。

  8、考试项目要求:

  (1)身高标准体重项目

  ①考试时考生要脱鞋,身体立正姿势站在仪器平台中央;

  ②上肢自然下垂,足跟并拢,足尖分开成60度角,眼睛平视前方,头、背、臀紧贴于测试杆,禁止弓腿、驼背、跷脚、附带任何重物;

  ③头发蓬松者要压实,头顶的发辫、发结要放开,饰物要取下。

  (2)肺活量体重指数项目

  ①考生双脚自然站立,身体放松,应象闻花一样地慢慢吸气,直至感觉肺部完全充满气体为止;

  ②考生手持吹嘴紧贴于口部,以免漏气,屏住气向吹嘴慢慢吹出直至不能再吹为止;

  ③吹气过程中,气流不得中断;

  ④每位考生有两次机会,取其中最高值。

  (3)一分钟跳绳项目

  ①跳绳由考生自备,绳体不透明即可;

  ②计算在一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每人只有一次机会;

  ③正摇双脚跳绳,不允许单脚起跳或双脚交替跳,不允许双摇;

  ④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周圈计为一次,遇跳绳拌脚,迅速调整后应继续进行。

  9、参加长跑的考生如头发过长的考生必须将头发盘起,以免阻挡接收器接收信息,而影响考试成绩。

  10、补考

  (1)、因伤病及特殊情况而不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考试的考生,持《体育考试准考证》和《2012年大庆市初中升高中考生报名信息登记表》(加盖学校公章,校长签字)于5月31日9:00分在大庆一中体育场进行补考。

  (2)、根据补考学生的实际情况,各学校要认真填写《学生体育补考申请表》(庆教发〔2011〕72号附件4),在本校学生正常进行毕业统一考试时,交给市教育局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否则不予补考。

  11、免考

  1、对身体残疾的考生,认真填写《学生体育免考申审表》,须持有地市级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经学校审核、公示后,上交所在区教育局复查,然后由区教育局统一将《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并上报市教育局进行审验,符合免考规定的,可免于体育考试,按满分20分计入升学考试成绩。

  2、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毕业统一考试的考生,须由学校填写《学生体育免考申审表》,可予免考,该成绩按总分的60%计算,即20分×60%=12分。其中因活动受伤或患有心脏病、心肌炎以不适合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而不能参加800米、1000米跑或跳绳项目考试的考生,该项成绩按4分计算,但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按实际考试成绩计分。

  3、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免考工作,及时准确地向学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如有弄虚作假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12、如无特殊情况按《考试日程安排表》进行,若有变动以临时通知为准。上、下午具体时间根据考试进展情况可能有所调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