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辽宁中考 > 鞍山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鞍山重点中学:鞍山八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12 10:07:14

中考真题

  鞍山八中建校于1955年,1978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重点高中,2003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示范性高中,是教育部指定的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学校。

  目前,学校有在校生2580多人,51个教学班,教职员工233人。学校占地3.6万平方米,有面积5800余平方米的现代办公大楼,5200余平方米教学楼,1200余平方米图书馆(藏图书8万册,并兼有电子阅览室1个),有实验楼和综合楼各一座。经市政府批准,八中校园不再搬迁,并筹划建设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一座。

  名师荟萃

  学校有专业教学人员156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9人,市首席教师16人,获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有32人。

  “崇教厚德,为人师表”是八中教师的为师准则,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是八中教师从教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学校形成了一支教育观念新、教学能力强、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省特级教师、市劳动模范徐志友,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市劳动模范温明君,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罗福海等40多位专家型名优教师,他们已成为八中不断发展的中流砥柱。由他们组成的“高考研究中心”,实力雄厚,为每年的高考把关定向。

  科学管理

  目前学校领导班子中的各位校长均来自于鞍山市的一、三、八、钢高等各所名校,都成长于教育教学一线,年富力强,素质高,能力强,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班主任队伍都是经过考核聘任上岗,善于管理,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新一届领导班子确立了以“树形象、提质量、创品牌、建强校”的发展思路;以“关注学生成长,引领教师发展,实施课程改革”为工作重点;以“教改兴校、名师强校、质量立校”为办学方针;以“从严治校”,“人格建树”为出发点,在学生管理上注重养成教育,分层教学,动态管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桃李满园

  “为学生发展奠基”,是全体八中人的不断追求。五十余年来,在历代八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培养了近4万名莘莘学子,脱颖出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在他们当中有的成为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有的成为将军,有的成为专家、学者,有的成为劳模、英模……,将军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洪达、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财政部文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等,都是我校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先进集体”、“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八风’标兵单位”、“市文明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作为辽南地区的一所老牌学校,鞍山八中有着近60年形成的厚重的校园文化积淀,有着“求真求实、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传承,在未来发展中,鞍山八中将秉承校训“志存高远”,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社会服务,让人民满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