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南宁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南宁重点高中:南宁八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1 17:03:11

中考真题

  南宁八中位于南宁市明秀西路26号,面积33亩,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任课教师152名。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62人,一级教师67人;南宁市学科带头人7人,南宁市教学骨干58人,获硕士研究生学位学历教师18人。校训为:诚信、高雅、兼容、臻善。

  南宁八中创办于1958年,是“自治区示范性高中”·“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南宁市中小学常规管理示范学校”。南宁八中位于南宁市明秀西路26号,占地33亩,校园绿树成荫,四季飘香,环境优美。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1960人,有一个“团结务实,锐意进取”的领导班子和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的教师队伍,其中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市劳动模范1人,区师德标兵1人,区特级教师2人,市教坛明星1人,市学科带头人3人,市教学骨干51人,中学高级教师52人。学校树立“校以人为本,人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坚持“三个面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方针。多年来,在上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高考成绩均列市普通中学前茅,学校的办学效益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信赖,学校先后评为南宁市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一级学校、自治区素质教育一级学校、自治区普通高级中学一级学校、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立项建设学校。2002—2003年学校先后荣获市高考优胜奖,尖子生培养奖和高考成绩卓越奖,2004年高考上本科线292人,其中1人获广西生物单科状元,2003年市政府决定把八中列为做大做强的学校,扩大优质教育。目前市政府正为新八中落实征地和筹建工作,八中的前景将更美好。

  师资雄厚,崇尚学习——巩固育人之根本。

  任课教师152名。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62人,一级教师67人;南宁市教坛明星2人,南宁市学科带头人7人,南宁市教学骨干58人,自治区“21世纪园丁工程”导师及A、B类培养对象10人,获硕士研究生学位学历教师18人。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育教学成绩显着的专家型教师队伍。

  学生为本,责任意识——持续发展之源泉。

  南宁八中负责任地教育培养每一名学生,挖掘学生之潜力,发挥学生之所长。强化学生社会公德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感恩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以教师的勤奋奉献带动学生的刻苦创新,以严谨高效、富有活力的领导形象,师德高尚、举止优雅的教师形象来塑造积极进取、自律文明的学生形象。

  管理科学,成绩优异——保证强校之动力。

  南宁八中积50年办学经验与管理科学,屡创优异成绩,有着良好口碑。展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完善优化管理机制,遵循“诚信、高雅、兼容、臻善”校训,营造“求真、向善、尚美、和谐”校风,教师以“爱生、乐教、务实、创新”之教风引领学生“尊师、好学、博习、精思”之学风,孕育与弘扬“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学校文化内涵。在“创八桂名校,成中华英才”办学理念指引下,着力建设平安校园、书香校园、生态校园、数字校园、文明校园、人文校园,构建和谐教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