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柳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柳州重点高中:柳州二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11 15:17:03

中考真题

  柳州二中创建于1941年,前身为柳江县立国民中学,1950年更名为柳州市一初中,1958年正式定名为柳州市第二中学,1979年被定为柳州市重点高中,2003年被评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地处城中区映山街,坐拥都市繁华,尽显儒雅风范,玲珑雅致,布局合理,管理有序。

  学校现有36个班,在校学生1933人。学校坚持以德育为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用创新的方法引导人,用丰富的情感激励人,造就了一支具有现代化素养的教师队伍。现有在职专任教师132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72人(是柳州市高级教师比例最高的学校),21世纪园丁工程A类培养对象8人,区B类培养对象6人,市青年科技拔尖人才3人,研究生学历26人。

  学校办学水平逐年提高。多年来,我校教学质量过硬。2005年高考本科突破300大关,专科以上突破500大关。并在全国、全区、全市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获奖学生共1634人次,其中,全国二等奖1人,全国(广西赛区)一等奖153人,二等奖401人,三等奖420人,市一等奖有97人,市二等奖257人,市三等奖267人。其中尤为可喜的是,谭海峰同学参加全区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两次考试成绩均列全市第一,获得代表广西参加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的资格,最终获全国银牌,实现了柳州市化学学科在这一赛事零的突破。

  学校素质教育成绩斐然。学校把“生存、生活、生命”的三生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载体,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连续举办了22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举办了8年的科技节,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挥洒个性的舞台,各方面人才不断涌现。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八届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上,我校张艺宝同学代表中国参赛,获得中国在此赛事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青少年机器人冠军。2005年,在第二届机器人世界大中华区选拔赛上,我校机器人小组获得中学组机器人舞蹈项目冠军。国家篮球队着名球星朱芳雨是我校毕业生。我校毕业生周新幸曾担任CCTV国际频道的播音主持,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罗娴静同学参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赵晓艳、孙珺同学代表广西参加“庐山杯”全国健美操大赛分获专业组、业余组一等奖。广西首位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朱思丽也毕业于我校。甘扬同学也成为广西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第一人。

  辛勤的耕耘迎来了丰硕的回报。自2001年以来,我校分别荣获“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素质教育一级甲等学校”、“自治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国家教育部规划课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理论与实践深化研究优秀实验单位”、“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自治区文明学校”等众多荣誉共计212项,得到柳州市民的一致肯定,被评选为“柳州市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之一。

  2009年,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针对学校实际,继续遵循“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品牌名校”的办学思想,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社会的文明进步育人”这一办学理念,提出了“十大办学思路”,构建了“建设成为文理兼优、科技特色的广西区域性现代化名校和建设成为广西一流的八桂名校,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两大发展愿景,按照“三大教学要求”,树立“四大工作精神”和“五大行动作风”,遵循“六大学校格言”、“七大教学理念”和“八大工作纪律”,努力提高“九大业务能力”,全面实施“十大办学工程”,走“特色发展、潜力开发、品牌振兴”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使二中在教学上更有竞争力,在德育上更具影响力,在文化上更有感召力,在形象上更富亲和力。今天的柳州二中,正朝着“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质量上乘、科技特色彰显的广西一流名校和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方向而不懈努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