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株洲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株洲重点中学:南方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11 13:27:42

中考真题

  株洲市南方中学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南方航空动力机械制造公司子弟中学。2002年组建了株洲市首家教育集团——南方中学教育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6所分校、涵盖小学至高中全部课程的教育航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南方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和社会品牌不断强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目前,南方中学教育集团包括:南方中学、凤凰中学、外国语学校、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外国语学校石峰学校和淞南中学6个单位。在校学生7000多人,教师600多人。

  一、株洲市南方中学

  南方中学是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吸取南方公司企业文化的精华,确立了“以人为本、崇尚务实,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现有教学班38个,在校学生1806人,教职工252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5名,国家、省级骨干培训教师8名,省市级骨干教师19名,市学科带头人14名。学校现为株洲市语文、外语、地理、生物、政治五大学科基地。

  学校依托英语优势,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已与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十多所学校建立了姐妹校关系,是湖南省第二家“全国外国语学校”,全国第三个、湖南省唯一一个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留学基地,已输送两批共58名学生赴马留学。并有44位同学考取新加坡公费留学,总人数居全省第一。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体艺教师队伍、一流的体艺场馆和设施。近年来,先后承办了湖南省十运会排球赛、全省“三独”比赛、湖南省中学生中职生田径运动会等大型赛事,连续三届获省体育传统项目优秀单位,被评为湖南省十运会“优秀承办单位”。学生羽毛球比赛荣获国家金牌4块,省市级奖牌50余枚;网球项目多次荣获株洲市“三好杯”团体冠军。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管理创新品牌学校”、“全国优秀外语实验学校”、“省文明卫生单位”、“株洲市十佳书香校园”等6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地区前列。2011年,学校一次性本科上线率突破70%。2011年湖南省学考全科合格率达100%,连续3年全省排名第一,蝉联地区第一。

  二、株洲市凤凰高级中学

  株洲市凤凰中学创办于2002年,是目前我市城区唯一一所以“文化提高+特长培养”为办学导向的三年制普通民办高级中学。学校以美术、体育专业和国际培训见长,体艺竞赛捷报频传,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生源培训基地。2011学考和高考均取得较好成绩,学考一次合格率达90.3%,高考三本以上上线率达76.5%,专科以上上线率达100%。办学以来已有近30名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艺体名校。

  三、株洲市外国语学校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是在省市领导的直接关怀下,于1999年创办的株洲市第一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园美丽整洁,远离尘嚣,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和实验设备、覆盖全校各个角落的网络和监控系统、标准的学生公寓,为师生创造了安全、和谐的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事业心强,治学严谨,富有献身精神、创新意识和较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8名,其中特级教师3名,各学科市级带头人8名,省市级骨干教师25名。

  学校把握质量核心,恪守人文关怀,精心构思和设计学校教育的每个环节。作为外语特色校,引用国外先进教材,采用生动、活泼、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创设互动英语环境,培养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株洲市前茅。优秀初中毕业生可选拔到新加坡就读,并享受全额奖学金。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外国语学校”,连续十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

  四、株洲市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成立于2008年。学校致力于创建“国际化一流小学”,以创新为核心,以特色作突破,立足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以习惯培养为主,注重智力开发,辅以学习意识、审美能力和生存能力的培养,培育具有“中国头脑与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学校创办不到4年,但硕果累累。在“英语大赢家”电视广播才艺大赛一举囊括五个省一等奖;荣获芦淞区英语口语大赛团体成绩第一;在市教育局举办的2011年“十八中杯”书画摄影大赛中共有80幅作品获奖,居全市前列,学校因此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荣获芦淞区语文学科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全区排名第一;2011年下学期,学校首次参加芦淞区教育局组织的统一考试,获得了八个指标中的七个第一。株洲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已经成为一所精品小学,每年招生情况爆满。

  五、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

  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创办于2008年9月,是一所民办寄宿制九年一贯制学校。本着“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思想,从一年级起就开设了英语课,并聘请优秀的外教担任口语教师,学校育人环境融学习、生活、健康、娱乐于一体,办学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株洲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青少年法制教育培训基地”、“株洲市园林式单位”。当前,投资5000万的新校正在建设中,计划于9月份开学使用。届时将成为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高品位、高规格、现代化品牌学校,成为株洲优质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六、淞南中学

  淞南中学创办于2007年7月,2010年底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交由南方中学托管。学校现有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49人,在职教职工49人。自托管以来,南方中学在管理、师资、硬件等多方面对其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建校至今,全校共获得各级团体奖励70余次,师生获得各级奖励656人次。2011年中考取得良好成绩,公费直升7所省重点高中的学生有25人。

  学校简介|联系方法|招聘信息|我要留言|校友录|加为收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