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北中考 > 恩施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恩施重点中学:恩施高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9 17:38:37

中考真题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简称恩施高中)创办于1938年12月。1938年日寇侵凌武汉前夕,各中学随省政府西迁恩施,省政府主席陈诚决定合并组建湖北省立联合中学,恩施高中就是当时的“湖北省立联合中学恩施分校”,校长、副校长分别由省府主席陈诚、省教育厅厅长陈剑修兼任。随后相继更名为湖北省立恩施高级中学、湖北省立第七高级中学、湖北省恩施第一中学、湖北省恩施地区第一中学、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1954年,被确定为湖北省18所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目前实行一校两区,老校区座落在自治州首府恩施市城区土桥坝的黄家峁上。校园占地160余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2011年4月,州委州政府决定将我校整体搬迁至龙凤新校区,新校区计划投资3亿元,校园占地71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0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0人。新校区建设彰显人性化、平民化、标准化、民族化、生态化、景观化的特色,形成“一轴一心多区”的总体格局,“一轴”即校园空间主轴线,“一心”即教学核心区,“多区”即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区、教工生活区、生态景观区、后勤管理区等。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306人,高级教师85人,特级教师5人,有67个教学班,其中新校区有高一年级31个教学班,学生1700人,老校区有36个班,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2300人。学生来自全州八县市,全部住校食宿。

  学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和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思想,遵循“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以人为本,忠孝雅诚,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全面育人,德才兼备,夯实终身发展基础”的办学理念,通过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实践教育、法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每一名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审美,努力培养各方面的高素质优秀人才。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科奥赛中获省二等奖以上的有350余人次,在省州体育比赛中获奖牌300余枚,高考上一本线的人数年年攀新高,先后有4人跻身全省前10名,52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在未来的发展中,恩施高中全体师生员工决心在州委、州政府和州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传承、借鉴和创新,努力把恩施高中创建成全省一流示范高中,成为恩施州扩大对外影响的一张靓丽名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