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北中考 > 宜昌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3年宜昌市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9 14:23:13

中考真题

  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按程序上网填报。为保证志愿信息的安全有效,网上填报志愿十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录取依据,考生对自己在网上填报的志愿负责。

  二是登录市招办指定的网上填报。考生须直接上宜昌教育招考信息网www.hbyczk.com)进入志愿填报操作平台填报。

  三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考生不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7月6日17:00,过时将关闭网报系统,不能填报或修改。

  四是首次登录后必须更改初始密码。考生本人对自己的密码负责,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以防他人盗用密码修改志愿。若忘记或遗失了密码,可以凭准考证向县市区招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恢复初始密码后,考生应及时登陆系统更改。密码设置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

  五是每次上网填报志愿有时限规定。考生每次登录志愿系统后填报时间为10分钟,应在1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若超时系统将自动退出。如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属正常操作点击“安全退出”后的,可随时再次登录志愿系统进行修改,属非正常操作没有点击“安全退出”的,须等待10分钟后方可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六是一定要记住“保存”和“安全退出”。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保存”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志愿系统。在填报的志愿都完成后,或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选择“安全退出”,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避免密码或志愿被他人修改。

  七是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后,建议考生最好重新登录网报系统,点击“查询志愿”按钮,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检查所填志愿是否完整准确,是否有误,是否遗漏。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八是建议上网填报志愿前,先填好志愿草表。提高上网时效,确保志愿真实准确。

  九是建议考生不要集中在7月6日下午填报,更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集中突击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网络访问流量会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结果考生不能及时登录指定网站,无法顺利填报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