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义乌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义乌重点高中:义乌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08 15:52:53

中考真题

  学校创办于1927年,始名义乌县立初级中学,留日学者朱式欧教授首任校长。1952年设高中部,更名为浙江省义乌中学。1981年列为省重点中学,1995年评为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

  建校80年来,通过近代文化名人陈望道、冯雪峰、王西彦、中科院院士朱位秋等校友前辈的身体力行和三万名义中学子的努力实践,形成了“刻苦、求实、励志、创新”的优良校风,学校人文灿烂,底蕴深厚。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努力实施科研兴校的战略,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学校管理有方略,制度人本化。德育注重科学实效,素质拓展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形成特色。教学注重思维,优化过程,培养能力,“准、实、活”特色鲜明;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成效显着。教育质量名列全省前茅,先后有4位学生获省高考文理科总分第一名,学科竞赛每年获国家级奖达30多人次。《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研究》、《挖掘美育资源,构建校本教材》等多个课题获省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招收外籍学生并与美国普度大学等建立校际友好协作关系,广泛开展中西文化交流。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工会”、“省科研先进单位”、“全国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先进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2002年学校迁入新校区,校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黎明湖畔白彦山下,占地面积468亩,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是一座传统风格与时代气息和谐统一,校园布局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功能设施与人本情趣紧密结合的现代化园林式校园。学校现有45个班级,学生2300余人,教师18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省知名教师24人,省地两级教坛新秀25人。出版教师个人专着、编着共计70余部。

  目前,全校师生正在为把学校办成一所校风优良、校园优美、质量优秀,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全国一流的高级中学而努力奋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