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东阳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东阳重点中学:东阳二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8 15:08:49

中考真题

  东阳二中原名"中国中学",其前身是旧上海社会名流潘公展、吴开先创办的"上海私立君毅中学"。学校经历了从大上海私立中学到农村完中、再到县属高中、省示范性特色高中、省二级重点高中的嬗变和攀升,校园文化中"宽厚人本、大气灵动"的精神基因历久弥显。

  八十多年来,“君子博学,志士弘毅”的“君毅”精神,引领学校走过艰苦的办学历程,学校办学成果斐然,人才辈出。学校共培养了30000多名初高中毕业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第十二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原国防科工委秘书长、现国家国防工业局副局长黄强,“神州”系列研制功臣、“全国三八红旗手”许湘君等都是二中校友。学校以科学精细的管理、一流的教学成绩和良好的文明示范辐射效应,获得上级和社会的好评,学校先后被授予“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绿色学校”“金华市文明单位”、“金华市和谐校园”等30多项省地级荣誉称号。

  东阳二中追求全面精细管理,提升全面教育质量,社会美誉度持续快速提升。近年来,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年年有亮点;有差异选择性教育彰显多彩个性,学校多元化成才道路进一步拓宽。近三年,体育、艺术、军民飞行员上线录取60人。前六年培养了3位东阳文科高考第一名,其中2008届陈瑛俏同学以高考文科成绩全省第11名、金华市应届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10年高考又创下历史新高,重点上线率达35.02%,其中理科上重点率超40%,位据全省同类学校前茅。体艺活动丰富多彩,自编操大课间活动连续四次获全市一等奖,获得市第2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冠军,校“梦翔合唱团”获金华市合唱比赛一等奖,学校艺术团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生力军。

  如今的东阳二中,校园精致优雅,弥漫着淳朴厚重而充满生机的学校文化精神。学校开辟了全国独一无二的“高新科技成果教育展馆”,整合教育资源,弘扬优良传统,“以规范、灵动和健康夯实人生基础,靠智慧、理想和境界充实育人底气,用敬业、实效和引领赢得人民满意”,追求“人人上大学,更多上重点,个个都健康”的教育理想,致力于创先争优,不断推进学校内涵提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