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丽水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3年丽水市中考志愿填报政策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8 14:47:24

中考真题

  1.所有莲都区考生都享有默认填报丽水中学的志愿;除丽水中学以外的其他普通高中均须由学生自主选择填报志愿,无志愿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2.录取分四批进行,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录取,录取后学生电子学籍迁往录取学校。

  提前批为丽水中学委托培养生、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各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在中考成绩公布当天完成。

  第一批为丽水中学正取生;录取在中考成绩公布当天完成,同时公布丽水中学择校生最低控制线。符合条件的学生于中考成绩公布第二天上午到丽中完成报到注册。

  第二批为丽水中学择校生;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于中考成绩公布第二天上午到丽中报名,下午根据报名和择校生计划,择优完成录取。

  第三批为丽水学院附中正取生、丽水二中正取生、丽水学院附中择校生、丽水二中择校生、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黎明中学,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于中考成绩公布第三天完成录取。

  3.考生需填报的是第三批志愿,第三批考生可填报的平行志愿包括丽水学院附中正取生、丽水二中正取生、丽水学院附中择校生、丽水二中择校生、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黎明中学。

  4.考生在6月14-15日登录丽水教育网“2012年丽水市直属高中志愿填报”填报志愿,逾期不报。

  5.“平行志愿”录取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为原则,详细了解见丽水教育网上的“2012年丽水市直普通高中“平行志愿”录取政策解读”。

  6.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黎明中学为民办学校,执行民办学校的收费政策,收费将高于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请详询学校后填报。

  7.第一批丽水中学正取生录取办法

  普通生:按照莲都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一刀切”确定普通生录取分数线。

  分配生:(1)设置城区学校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2)依据莲都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各校分配指标和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各校分配生录取分数线。(3)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设置:城区各学校分配生分数线比最低控制分数线高5分内。农村学校分配生计划单列,在城区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基础上降30分录取分配生,仍未完成的计划在农村学校中按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4)所有有分配生指标的学校确保至少录取一名分配生。(5)具备所在初中学校两年以上学籍的学生方可享受分配生政策。

  8.对填报第二、三批志愿的农村学校考生降20分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