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湖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3湖州中考考试政策解读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08 14:27:58

中考真题

  《湖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实施意见》已出台,2013年中考将于6月15日至16日举行。

  据介绍,根据省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明年湖州市中考基本政策稳定不变,大家所关注的艺术特长水平测试(B级)加分分值保持不变,仍为3分。明年的中考政策只在个别方面进行了完善,文件中新增《湖州市区2013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中考加分类别中把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也纳入了范围。总加分仍不超过15分。

  五所中学的定向招生数继续增加

  2013年我市中考时间将在6月15日至16日举行。其中,15日的考试科目上午为语文,下午为科学和社会思品;16日的考试科目上午为数学,下午为英语。总分仍为570分,试卷整体难度控制在0。70以上,2013年中考社会思品仍实行开卷考试,数学、科学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明年,湖州市仍将实施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分配制度,分配比例将达到公费招生计划的50%。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择校生比例只有公费计划数的10%,因此,定向招生总数将有所增加。市区参加定向招生的五所重点普通高中分别是:湖州中学、湖州二中、菱湖中学、吴兴高级中学和南浔中学。

  招生对象为市区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且在该校读满两年及以上,综合素质测评等第达到2A2P及以上者,其中南浔中学要求综合素质测评等第达到4P及以上者。各初中学校将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在中考报名前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据介绍,定向招生录取办法与今年保持一致。初中学校如果降20分后仍未完成定向分配计划,则未完成名额纳入所属区农村初中的定向计划中,遵循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中考加分与今年基本一致

  中考加分方面,基本与今年一致,艺术特长水平测试加分分值保持不变,B级仍为3分,A级仍为6分。2013年参加湖州市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学生,加分计入招生总分,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加分范围包括了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和政策类4个类别,其中艺术类竞赛必须是现场比赛的项目。

  在加分类别、分值及项目表中,记者发现,今年其它各类加分均保持不变,只在政策类中新增了一项内容,把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纳入了范围,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加5分。

  体育考试的方式方法保持不变

  纳入2013年中考招生总分的体育考试与今年一致。市区体育考试项目仍为必测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选测项目(立定跳远或铅球),每项满分10分,外加平时成绩满分10分,共30分,计入中考招生总分。各项目的评分标准、测试办法与今年完全相同。

  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办法进一步完善

  今年《实施意见》新增了《湖州市区2013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对特长生的招生有了更详细的规定。部分在科技、体育或艺术方面有办学特色的市属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凡具有相应特长、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各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数由学校自主确定,但名额不得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3%,2013年5月30日前,各高中学校要将拟招特长生名单上报审核,并于中考前公示名单。须注意的是,每位考生只能选择1所普通高中报名参加该校的特长招生,考生与家长要根据招生学校的特长生招生办法和自身的特长、志向、文化课成绩等综合考虑慎重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