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金华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金华重点中学:艾青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8 10:28:42

中考真题

  艾青中学是一所文蕴浓厚、学风优良的省一级重点中学。2004年9月整体搬迁至金东新城区,位于施光南音乐广场南侧。校园占地218亩,投资1.2个亿,设计规模48个班。学校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按省一级重点中学要求配备完善的设施,目标是要创办成“规划起点高、设施现代化、管理科学化、教学优质化、校园环境幽美”的浙中名校。学校以美丽大气的校容校貌,崭新一流的教学设备,严谨踏实的教风学风,吸引着教育界的同仁和广大青年学生,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烁在金东大地上。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的一生发展作准备”的办学理念,以“管理为本,改革为魂,科技为先,人和为根”作为学校办学思路,以“增强民主意识,树立放权思想,按规章办事”为管理指导思想,以“校长全面负责,分级分层次管理,全体教职工民主参与”为管理体制,明确奋斗目标,凝聚人心、树立信心。同时以迁入新校区为契机,充分挖掘学校资源,创设学校的学科特色,提升学校生存力、竞争力和发展力,促进学校更有活力、效率与发展的空间,争创一流的现代教育名校。

  学校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先导,确立素质教育的正确导向。形成具有特色的主动性、发展性的社会化德育体系;逐步实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资源、教学模式、课程内容等全方位的整合,拓展校本课程,建设基础型、拓展型、活动型和研究型课程,实现课程的多样性、选择性,为全体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形成特色学科、优势学科、精品学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学校构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德育模式,强化人格教育。艾青中学以“修德、启智、求真、创新”为校训,努力培育“赏识、尊重”的教风和“励志、勤学”的学风,学校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为育人目标,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善于合作、敢于竞争、身心健康、意志顽强、情趣高尚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学校构建以艾青精神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以针对性活动为龙头,实施养成育人,提高学生的主体性。学校开拓学生自我管理的空间,促使教育由管理型向养成型转变;以实践性活动为延伸,实施社会育人,增强活动的体验性。以评价性活动为动力,实施激励育人,增强学生目标的发展性。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学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推进教育的现代化。深化课程改革,构建适合于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以新课程改革为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以教学方式转变为课改的重点。确立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切实突出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实施“科研兴校”战略,以科研推动改革。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建设,以信息化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参加或承担国家级子课题2项、市级课题7项,省级课题《艾青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获金华市一等奖,同时,学校编写出版了校本课程——《艾青中学》和《中学生环保读本》高中分册。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市级以上发表文章141篇,获奖论文94篇。

  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招飞先进单位等30余项荣誉称号,并在金华市重点中学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认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

  为拓宽学生视野,学校加强了对外合作与交流。现学校为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示范学校、浙师大后勤管理试点学校,还与英国彭布罗克郡学院结为友好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