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嘉兴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嘉兴重点中学:嘉兴市高级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8 10:15:16

中考真题

  校名题写: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

  创办历程:1997年创办,2000年7月首届学生毕业,2001年浙江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中学,2006年1月确认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学校规模:占地100000平方米,总投入9000万元,总资产达1.5亿。有教学办公实验综合大楼、行政图书楼、科技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等,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

  校园环境:绿化面积300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宁静,花坛环绕主体雕塑、绿树掩映芳草鲜花;庭院小品、廊道壁挂、阅报栏、展示窗,校园处处发散出浓郁的文化气息

  办学理念:以“真”为校训,崇尚“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爱生、协作、精业、善导”的教风,“尊师、求真、勤奋、多思”的学风,以“培养具有现代文明,适应现代竞争的中国人”为育人目标

  发展目标:在顺利完成《半年入轨道,一年出成绩,三年上台阶——嘉兴高级中学三年发展规划1999-2001》所制定的目标之后,2002年学校又制定了《全面发展,主动成功——嘉兴高级中学五年发展规划2002-2006》,确定了“完善花园式校园和现代化的教育设施,形成现代化教育的办学体制和管理制度,发展现代校园文化和提升教育理念,培养教育思想先进、教育手段和方法现代化的队伍,夯实社会各行业优秀人才的基础,建设办学特色和教学特色,真正把嘉高建成‘高品位的校园高素质的队伍高质量的教育有特色办学’的在嘉兴市乃至浙江省有影响的学校”的发展目标

  荣誉称号:

  先后获得“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先进单位”、“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先进团委”、“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浙江省绿色学校”、“嘉兴市学生行为规范达标学校”、“嘉兴市园林式单位”等荣誉。

  嘉兴高级中学,作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的全日制寄宿制的高级中学,从创办一开始就非常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努力构建以“真”为内核的嘉高校园文化。

  在校园环境文化的建设中,“嘉高”努力创造培养学生现代文明和热爱自然的校容环境。嘉高校园绿地面积近三万平方米,优雅宁静,花坛雕塑,庭院小品,绿树芳草,鸟语花香,春有红,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每一寸土地都透露出浓浓的生命气息,每一株花草都散发出自然的芬芳,学生置身其中,赏心悦目,享受自然,倍添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情感,师生们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建设,爱护绿化,卫生包干,责任保洁,无烟学校,这一切都陶冶着现代学生的现代文明情操。

  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上,“嘉高”致力以“真”为内核,在继承优良传统文化中培养师生的现代文明,使学生在观念上、心理上、行为上都得到积极的影响。在办学、管理、育人、师资建设等方面逐步建立了一系列现代观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宗旨理念;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的管理理念;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精神理念。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才为志。

  在校园管理文化建设上,追求民主与法治,学校制定编辑了五万多字的《追求卓越——嘉高学校管理制度汇编》,五万多字的《追求卓越——嘉高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使师生们“言”有规,“行”有矩,同时,大力开展“三自”管理,即通过学生“自律、自治、自理”来自觉“守法”和培养主人翁的精神,使师生举止文明,言行礼貌,行为规范。

  在校园标志文化建设,“嘉高”极力突显一种朝气蓬勃,欣欣向荣,未来如日东升,催人奋进的激情。以巨大的“jg”围抱着一个星球的“嘉高拥抱未来”的大型校园雕塑,激励着嘉高学子孜孜探索未知;旋律高亢昂扬《嘉高人之歌》,鼓励嘉高学子永远求真;以jg为骨架,中间冉冉升起一轮红日,用流动的线条和象征智慧的蓝色及充满活力的红色组合而成的校标,预示着嘉高拥抱未来如日东升,嘉高学子主动成功如日东升。

  在校园人际文化建设上,“嘉高”大力营造民主和合作的气氛,积极推进师生民主,教学民主。开展“三加强“课堂教学研究,突出要加强教学情感的交流,致力培养学生的主动精神,把自己的孩子当人,把别人的孩子当神,让学生在健康的人际环境中全面提高。

  在校园活动文化的建设上,每年举办隆重的体育节、科技节、艺术节,开展学生论坛、广播电台、电视节目、辩论赛、科技组、小实验、成人仪式、文艺会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合唱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了轰轰烈烈的“树嘉高形象,做文明嘉高人”系列活动。特别是“嘉高秀苑文学社”的活动更是卓有成效,创办文学沙龙,组织采风活动,发表了一大批作品,编辑了《嘉高秀苑》,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精神品位,2001年,秀苑文学社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学生文学社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