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嘉兴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嘉兴重点中学:秀州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8 10:11:27

中考真题

  嘉兴市秀州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同时也是“全国和谐校园创建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创新学校”、“浙江省百强名校”、“浙江省导读先进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嘉兴市先进集体”“嘉兴市骨干教师培训先进学校”、“嘉兴市生物学科基地学校”、“嘉兴市学校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学校”。

  学校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嘉兴禾兴北路穆湖湖畔,校园内花木四季斗艳,绿草如茵,环境幽雅,是嘉兴市“花园式单位”。学校现有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00余人,教职工202人。

  近年来,嘉兴秀州中学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并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以“人文性、研究性、国际性、有特色的一流重点中学”为办学目标,以“我是秀中人,一生一世学做人”为育人理念,以爱心教育为主线,以人本教育为主导,通过严谨的课堂教学和丰富的社团活动,将学习的机会延伸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掘学生的优质潜能,使秀州中学成为莘莘学子理想绽放的舞台。

  学校拥有一支热爱学生、学有厚养、术有专精、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有浙江省学科高级访问学者、浙江省新课程实验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新世纪专业技术后备人才,有多名教师是浙江省各学科会考命题组成员。还拥有一批省优秀教师、市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等。我们的教师敬业爱岗、师德高尚、理念超前、教艺精湛、勇于创新。其中不乏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省“春蚕”奖、市优秀教师、市十佳德育工作者、市十佳优秀班主任等省、市高级别奖项的获得者。

  秀州中学设施一流,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及完善的基础设施。开通了校园网,实现了每间教室的多媒体化,并且每班均安装了立式空调。学校拥有先进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天文台,计算机教室,心理咨询室,艺术教室等多种专用教室,以及带标准400米塑胶跑道的田径运动场、篮球馆、乒乓球馆、网球场、排球场、健身房等。学校图书馆藏书6万多册,陈省身外文图书馆藏书4千多册,订有杂志300多种,配有电子阅览室2间,实现了图书管理的电脑化和资料查阅的网络化。学校还拥有崭新的学生宿舍楼5幢,寝室宽敞明亮,设施齐全,4—6人一间,全部配备空调、电话、独立卫生间和浴室等。学校为每一位住宿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文明的生活空间,让每一位就读我校的学子能享受家的温馨。

  新课程实施以来,秀州中学积极投入教育改革实践,除安排学生学习国家规定课程外,率先开发并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校本课和选修课体系,如新闻写作、趣味数学、衣食住行中的化学、时事纵横、经典英文电影片段赏析、围棋、素描、flash动画制作、网球、乒乓球、轮滑等20余门颇具优势的选修课。

  秀州中学还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以构建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建立了以“四个教会”为核心,学生社团建设为重心,“六大周活动”为载体的德育运行机制,建有秀州文学社、艺轩书画社、春潮书社、三思学社、英语soy广播站、色彩协会、校健美操队、校轮滑队、校足球队等十多个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生活,培养了学生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也正是这种春风化雨式的人文关怀使每一位秀中学子能在美丽的穆湖湖畔和谐、愉快、幸福地成长。

  学校设有陈省身奖学金,黄家桢奖学金,顾惠人、俞沧泉奖学金,魏永康奖学金,思益级奖学金和陆扬烈文学奖等各类奖学金,每年学校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学校还本着“海纳百川”的治校精神,与英国、丹麦、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知名院校开展广泛而富有成效的校际交流和合作。

  作为一所百强名校,校史璀璨,世纪的积淀孕育了秀中今日的辉煌,今日秀中人正传承着百年名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彰显着今日品牌学校优良的校风。尤其近几年,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年高中证书会考优秀率保持在90%以上,高考重点大学录取人数稳居市本级第二。师生也在国家、省、市的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屡获大奖,各项工作都走在市属学校前列,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办学成绩卓著。

  优秀的初中毕业生们,嘉兴秀州中学是你们茁壮成长的摇篮,是你们通往成功的桥梁。欢迎大家踊跃报考秀州中学!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将为你们的成功竭心尽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