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昆明中考外来务工子女实施办法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08 09:27:35

中考真题

  务工者子女中考受不受户口限制

  宦先生:我是楚雄州禄丰县来昆的务工人员,小孩从小学到现在一直在昆明上学,现在在昆明度假区实验中学上初二,马上就面临中考了,我在媒体上了解到:中考是不受户口限制的,请问到底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回复:按照昆明市往年高中阶段的招生政策:“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方可参加昆明市高中统一招生录取;在昆就读具有省内其他州(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参加民办高(完)中或面向全省招生的高(完)中学校录取;在昆就读省外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只能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另外,2012年12月31日,省教育厅发布的《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云南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规定:“可在流入地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条件: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完整接受完初中教育,且取得连续三年学籍(七、八、九年级),可在流入地有条件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若未在流入地完整接受初中三年教育,只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昆明市教育局正在抓紧制定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昆明市参加高中阶段录取的相关实施办法,报市招委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退休教师未享受福利房3大原因

  莫先生:我们是经开区原呈贡三中的退休教师,我们这部分人既没有享受过福利分房,也没有参加过房改,2005年我们学校还没有划归经济开发区时,呈贡县委县政府曾经发了一个红头文件,说要对我们发放住房补贴,但是学校划归经开区以后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希望政府帮助我们解决此问题。

  回复:呈贡区曾发过有关公职人员住房补贴的相关文件,但到目前为止,只发放了离休教师住房补贴,其他人员未予发放。

  托管到经开区前,教师的房改房购房费缴纳到属地房改办,2008年托管移交时这笔资金未随之移交。并且,在移交时对退休教师的住房补贴承担责任没有明确的界定。

  莫老师曾在2004年、2009年,两次放弃货币分房和福利购房,导致其未享受到福利住房。

  由于住房补贴问题政策性强,涉及单位、人员较多,所需资金庞大,包含政策依据、资金来源、补贴标准等诸多因素,经开区管委会将加大与各方面对接协调力度,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西山区已妥善安置炎皇学校学生

  张女士:我是西山区西福路炎皇学校的校长,是改革开放17年来云南省第一家私立学校,学校现在有三所分校,设有小学、中学,其中炎皇社会培训中心特殊教育部还和加拿大一家学校合作,开办了针对脑瘫儿的特殊教育,我们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另外,学校属于草海片区的拆迁范围,希望政府在拆迁过渡期帮我们解决场地及经费的问题。

  回复:西山区启动了草海片区及安置地块征地拆迁工作,涉及到了炎皇学校拆迁。

  应学校继续办学的意愿,西山区政府调整现有教育资源,保留其办学资质并为其无偿提供原厂办学校金泽小学作为过渡安置。金泽小学位于车家壁原为印染厂小学,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在两年前区教育局拨款对该校进行维修,可容纳400余名学生。目前炎皇学校有80余名中小学生到新校址报到,特教学生已经跟随学校到新校址就读。

  为了确保每一个阶段学生就读权益,区教育局与学校共同开展了学校拆迁分流安置工作。中小学和特教学生跟随学校整体搬迁至原金泽小学,不随学校搬迁的学生,尊重家长意愿,经炎皇学校确认,小学生由区教育局就近安置到公办学校(杨家中心学校)就读,初中学生就近安置到公办学校(福海中学)就读。目前已安置到该两所学校小学生62人,初中学生25人,其他公办学校2人;炎皇学校幼儿园与滇池花园幼儿园合作办学,整体安置到滇池花园幼儿园就读;高中生为在籍不在校,区教育局保留炎皇学校的高中学籍。

  至此,西山区教育局已妥善安置了炎皇学校的全体学生,确保了炎皇学校的过渡周转和每一个学生的就学安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