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舟山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舟山市重点中学:定海一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7 18:24:56

中考真题

  浙江省定海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8月;1981年5月,学校被列为省第二批重点中学;1997年7月,初、高中分离后演变为高级中学;2002年7月,晋升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2006年12月晋升为省一级重点中学。

  学校位于昌国路103号古学宫内,这里办学历史悠远,文化底蕴深厚,环境幽雅,“泮池”和“御书楼”更是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据史书记载,早在宋淳熙十六年(1188年)就在芙蓉洲办县学,元朝时,县学升为州学,清康熙四十三年,县学规模盛极,学宫历来是莘莘学子求学胜地。据史书统计,自南宋绍熙四年(1193年)至清光绪十六年(1890年)县学生员考取进士44名(内武进士2名),一人中状元,举人101人(内武举人34名),贡生211名。

  学校占地50亩,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有计算机房、语音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等教育设施,学生能利用校园局域网、因特网、光盘库、校本题库查阅学习,遨游知识的海洋。现有教职工114人,拥有省特级教师、省师德楷模、市学科带头人和市首届“十佳满意教师”,其中高级教师44人,中级教师29人,28班规模,在校学生1200余人。

  建校五十年来,学校以“勤奋、求实、文明、创新”为校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为各类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先后培养了韩志刚、方汉明、毕晴等全国数理化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群、张少云等亚运会金牌获得者和一批各行各业中有建树的毕业生。

  近几年来,学校坚持质量为本,取信社会满意的办学方针,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广大教职工敬业爱岗,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凝聚力强,高考上线率一直位于全市前列,本科上线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社会知名度日益提高。

  如今,学校已形成了一套具有一中特色的办学模式,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先后被确定为浙江省文明学校,舟山市文明单位,省教科研先进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舟山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舟山市班集体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校教职员工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一中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