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德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德州重点中学:德州一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3 13:59:22

中考真题

  德州一中创建于1929年,原名省立第十二中学,1933年更名为省立德县初级中学,1938年后几易校名,1952年定为现名。学校曾为山东省首批办好的十九所重点中学之一,现为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

  学校占地345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德城区老校区和经济开发区新校区两个校区。两校区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均按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标准配备。学校现有教职员工476名,教学班103个,学生5875人。管理上,老校区按成熟的传统模式管理,新校区实行全寄宿封闭式管理。学校全面融合两校区已有的师资、文化、管理等优势教育资源,以“优势互补、人员互通、资源共享”的模式竭力打造品质卓越、生机盎然的现代化品牌名校。

  办好学校的关键在教师。学校通过加强师德修养,更新教育观念,注重业务学习,强化专业素养等系列措施和工程,培养了一支师德修养高、教学理念新、业务能力强的专家型教师队伍。学校476名教职工中,专职教师428名,齐鲁名师1人,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76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百余人;省市级教学能手79人;300余名教师获国家、省、市优质课比赛奖励;目前学校所有学科均有一个专家群体,活跃在国家或省、市专业学术团体。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为学校全面实施国家课程方案、高质量地开齐开全课程,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主渠道在课堂。本着“继承、借鉴、创新”的原则,自2011年起,学校全面打造“1121”高效课堂。“1121”的含义是:一个原则——先学后教,一个载体——导学案,两种课型——自主课、互动课,一个目的——在减轻学生不合理的的过重课业负担的前提下,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让学生学会学习。为保证高效课堂的全面推进,学校统筹安排,按两种课型重新科学合理地规划课时,各学科课时均依据山东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及教学指导意见确定;各教学班综合学生成绩、性格、性别等因素,科学合理地组建学习小组。为提高教职工驾驭“1121”高效课堂的能力,学校启动了“集体研修”、“师资培训”、“量化考评”、“细节管理”等系列工程。目前,学校的高效课堂构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学生的学习习惯、综合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2012年学校3名同学通过了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几十名同学通过中科大、浙大、人大、山大、海大等985、211重点高校的自主招生,2012年清华大学暑期夏令营班全省推荐40名优秀学生参加,结业通过率60%,我校2名同学全部通过,取得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目前,学校被授予数十所211、985重点大学生源基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