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淄博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淄博重点中学:淄博六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3 11:18:30

中考真题

  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始建于1897年,原名“光被学堂”,1955年更名为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是全市唯一一所百年中学。学校坚持“精品定位,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抱璞守真,奋斗超群”的百年校训,发扬“从一做起,叩问一流”的六中精神,百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十几万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其中,有荣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科院院士李振声,教育部原副部长高沂,还有一个600余人的博士群体。

  学校现有91个教学班(高中班72个,初中班19个),在校学生5700余人;在职教职工364人,其中,特级教师5名,高级教师111名,中级教师166名。学校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有具有百年历史古朴而典雅的校史馆和院史馆,也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宿舍楼、体育馆、塑胶田径运动场、舞蹈室、钢琴室以及美术室等。所有教室均配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教学设施先进;学校体育设施齐全,学生活动场所充足。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学校秉持“人人有才,因势育才,一个学生,一面旗帜”的育人理念,注重构建完善“体验·感悟·提升”型德育模式,健全“明理·梳理·践理”自我完善机制,开展“责任·担当·自律”教育和“精品演讲活动”,将美育以及情商培养融入德育、智育、体育、艺术教育等教育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养成“文明表现好习惯、友好交往好习惯、自觉学习好习惯、健康身心好习惯”,努力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为“素质全面,特长鲜明,有责任、会担当、能自律的优秀人才”。

  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多年来,学校形成了“勤奋、求实、文明、进取”的校风,教师形成了“严谨善教,诲人不倦”的教风,学生形成了“勤学、善思、专注、有恒”的学风。学校注重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构建和完善了“问题解决式”教学模式、班级学习中心组辅导模式、多学科选课走班教学模式、学业水平考试备考模式、艺体教学管理模式以及假期自主学习指导模式等一系列教学模式,保障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其中,“问题解决式”教学模式,是以构建“教学问题组”为前提,以“24字教学新要求”为基本教学方式,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班级学习中心组辅导活动”的教学模式。在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学校坚持落实“六个到位”,即班级教育管理到位、门卫教育控制到位、值周教育管理到位、校园教育管理到位以及公寓教育管理到位,以“六个到位”覆盖学生在校所有时空,旨在建设“本质安全稳定校园”。

  学校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异的教育实绩享誉社会。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省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改革开放30年淄博最具影响力学校以及首批淄博文化名校等10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表彰,连续12年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人民教育》对学校作了专题深度报道。

  继承好才能打好发展的基础,发展好才能体现继承的价值。学校将利用未来2—3年时间,以“精品定位、科学发展”为指导,以“十项措施”为基础,稳步建立一个科学高效的学校管理体系;着重强化“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两个重点,扎实推进“校舍安全工程”、“省办学条件标准化达标工程”“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工程”三项工程;全校师生积极践行“身在六中,热爱六中;学生至上,教师优先;诚朴做人,务实做事;与时俱进,守正出新;心存目标,主动发展;自尊自强,合作共赢”的学校共同价值观,把学校办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特色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