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盐城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盐城重点中学:田家炳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2 10:11:20

中考真题

  我校坐落在盐城市市区黄海中路,系盐城市教育局直属、市财政全额拨款的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创建于1958年,原名为盐城市第二中学,2002年6月,更名为盐城市田家炳中学。同年5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江苏省重点高中。2003年5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三星级高中,同年8月,与新西兰国立西方理工学院合作创办了“中新友好实验班”。2005年8月,经省教育厅综合考核,我校被确认为盐城内地高中新疆班承办学校。2008年1月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占地面积65393.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6187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达1067.2万元。有高中教学班级48个(其中新疆预科班级2个),在校学生2302人。有专任教师168人,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者10人,占专任教师的5.95%。另有研究生在读5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42人。中学高级教师65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38.7%;中学一级教师73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43.5%。有盐城市学科带头人13人,盐城市教学能手12人,盐城市教坛新秀7人,盐城市市直学科带头3人,盐城市市直教学能手3人。

  学校践行“让教育回归生活”的办学理念,以学生的学习基础和生活实际为着眼点,以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积极生活、探究生活、创造生活激情为出发点,以促进学生全员发展、全面发展、特长发展、终身发展为目标点,着力将教育回归到健康、安全的生活,回归到向上、快乐的生活,回归到有责任心、爱心的生活,回归到开放、人文的生活。

  晋升四星以来,学校分别获得“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课题研究百佳示范学校”、“国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科研先进单位”、“国家级消防示范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推进素质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四星级先进集体”、“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模范学校”、“盐城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优秀家长学校”、“盐城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