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淮安重点中学:涟水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1 16:54:28

中考真题

  涟水县中学始建于1928年,南濒黄河故道,北依涟城古镇。校园布局合理,楼群辉映,松柏苍翠,紫藤摇曳,石雕与曲廊顾盼,红花与绿草相映,处处有胜境,四季发春华。

  八十年风雨岁月,几代园丁辛勤浇灌,涟中这棵桃李树已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先后培养出了许多资深学者、著名专家、教授,享有威望的科学家、文学家、企业家和政坛要人,每年向国家输送一大批合格的大学生。如今的涟水县中学已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科学管理机制,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知识殿堂。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先后建成三幢现代化教学楼,集超前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的综合楼,能容纳4000多人同时就餐的全省一流的学生餐厅,三幢设施齐全、装备一流的学生公寓,205套共23000多平方米的教师安居楼,装备了电教中心及闭路电视系统,配备了两口多功能教室,加入了全国名校多媒体教学网和因特网,成功创办了实施素质教育的实验基地--圣特外国语学校。如今的涟中,从小学到高中,规模办学,气势恢宏,现有省、市、县级中青年骨干老师200多人,100个教学班5000多名在校生。

  “涟中”已连续五年被省教委列为具有保送生资格的重点中学,被多所高等院校列为生源基地。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市级表彰,有30多名教师受到国家级和省级表彰,600多篇教科研论文在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学生在各级各类知识技能竞赛中频频获奖。1998年,校长、党委书记薛守琴同志当选为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被评为江苏省“十大女杰”。2000届高考本科达线数突破600大关,雄居淮阴市所有重点中学之首,实现了高考成绩“六连冠”的宏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