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淮安重点中学:清江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1 16:44:33

中考真题

  江苏省清江中学创建于1951年,1980年被省政府确定为首批省属重点中学,2000年4月在淮安市率先成为国家级示范高中,2004年3月顺利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学校。近些年来,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自2000年以来,高考成绩一直位居全市前列,高考升学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学校连续多年荣获市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受到市教育局的综合表彰。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体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等4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05年10月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2007年5月被确定为我市唯一的“南京军区国防生源基地”。

  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学校坚持走“合格+特色”之路,形成了以信息技术教育为龙头,英语、艺体、科技特色并举的教育新格局。我校是省电教示范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先进单位,近几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发展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学校拥有英语特级教师,10多名英语教师出国进修或参加过国家级培训,2004年学校获得聘用外教资质,先后聘请17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学校是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试点校、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在省级以上各类艺体竞赛中10多次取得集体一等奖。学校是省首批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全市唯一)。近几年来,在学科竞赛中,有560多名学生获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项,10多名学生在省级以上奥林匹克学科竞赛或科技发明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校大力实施“师表工程”、“青蓝工程”和“名师工程”。学校先后有30多位教师出国培训,10多位教师参加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60多位教师参加骨干教师省级培训,10多位教师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130多位教师获得研究生课程班结业。目前学校有省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市学术带头人、市名教师18人,市学科带头人和市中青年骨干教师61人。有8人受到国家级表彰,30多人受到省级表彰,70多人受到市综合表彰。

  办学条件堪称一流。在整个“十五”期间,学校总投入达1.4亿元用于现代化建设,兴建校舍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校容校貌发生巨大变化,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一流的硬件设施,为师生提供了优越的工作、学习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城市增添了亮丽、宜人的风景。

  目前,清中人意气风发、团结拼搏,正朝着五星级学校的更高目标迈进。学校的办学宗旨:对学生一生幸福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目标:把江苏省清江中学办成江苏一流、国内外有影响的,现代化、有特色、高质量的研究型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