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泰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泰州重点中学:靖江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4-01 15:47:56

中考真题

  杭州市萧山区靖江镇初级中学,创建于1958年。50年来,学校以较好的教育设施,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流的教育质量,在区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学校是“浙江省I类标准化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农村示范初中”、“杭州市文明学校”、“杭州市文明单位”等。学校占地90亩,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26000平方米,拥有400M国际标准田径运动场,科艺馆、图书馆、教学大楼、行政办公楼有连廊互通,构成学校主体建筑,它们与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师生餐厅浑然一体,错落有致,构成学校蔚为壮观的建筑群。现代化的建筑和碧绿的草坪,淙淙的小河交相辉映,环境优美,现已成为“杭州市花园式单位”。学校各项教学设施、仪器设备均按省I类标准配置,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语音室、电视台等专用室一应俱全,图书室、阅览室为省级先进。

  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318名学生,157名教职工,专任教师112名,其中拥有本科学历的90余名;高级教师15名,中级职称教师53名。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让每个教师和学生得到最优化发展”的办学思想,逐步形成“学校自主管理”、“学生自主发展”、“教师自主成长”的“三自”办学特色,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近年来,获省“春蚕奖”,市、区级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有120多人次,教育教学论文获省、市、区级奖二百余篇。靖中教师敬业爱岗,业务精良,乐于奉献,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十余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和谐办学“的教育教学理念,经过几年的实践与探索,逐步形成了以“自主管理的德育工作模式”、“自主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自主实践的特长培养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自主发展的“三自主”教育模式。在学校的教育实践中,能关注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注重教育学生学会学习,重视培养学生终身发展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靖中学生崇德尚礼,勤奋好学,素质全面,受到了高一级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赞誉,涌现了一大批社会知名人士。

  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在当今新课程改革的浪潮中,靖中人将谨记“坦诚、互爱、求是、创造”的校训,以“闯将”的姿态,昂首高歌,勇往直前,靖中必将更显飒爽英姿和青春活力,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