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梅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梅州市重点中学:东山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3-28 16:54:12

中考真题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重点学校,创建于1913年,是叶剑英元帅的母校。1951年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学校,197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学校,1993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2008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被授予“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称号,并确认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在97年的办学实践中,东山中学以“勇俭爱诚”为校训,形成了“严勤细实”的教风,“勤奋好学”的学风和“团结进取”的校风,培育了一大批有功于社会的栋梁之才。元帅叶剑英、中将萧向荣、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中科院院士曾毅等就是东山儿女的优秀代表。  新一代东山人立身时代发展潮头,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东山精神,坚持“以生为本,努力培养合格人才”的办学理念和“注重能力,务求创新,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形成了实践型教育、激励型教育的办学特色。由于办学业绩突出,多次获得教育部、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广东省委等各级各部门的奖励表彰。叶剑英、胡耀邦、李铁映、李岚清、李长春、贺国强、张德江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校视察。

  2002年以来,学校借“文化梅州”的建设东风,以创建国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海内外校友的热心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学校现占地500.3亩(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按可以容纳一万名在校生规划),现有7126位学生,形成了一校三区(高一、高二、高三校区)的格局。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24人,其中高级教师108人,一级教师78人,教师队伍老中青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随着办学规模扩大,学校积极实施层级管理,明确职责,优化管理(创新实施校区负责制),努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注重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

  多年来,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我校高考成绩节节攀升。除了继续保持整体上大面积丰收的传统优势外,高分层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继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获得省高考总分状元、三人获得单科状元的好成绩之后,2005、2006年高考总分800分以上人数成倍增长;2007、2008、2009、2010年高考文理科梅州市前50名我校均占2/3强;2009年总分600分以上突破501人,本科升学率达78.7%;2010年我校夺得梅州市理科总分第一名,文科第一名(梅州市文科总分第二名)排省试卷总分第25名,梅州市文科前50名中我校有35名,前20名中我校占14名;梅州市理科前50名中我校有38名,前20名中我校占16名,且前7名都是我校学生,另有4位同学获单科梅州市第一名,继续保持了东山中学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的升学优势。

  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普及高中教育,创建教育强市,擦亮“文化梅州”品牌的宏伟目标。在新的教育时代,东山人将秉承优良传统,改革创新,打造优质师资队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我们坚信,东山中学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