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茂名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茂名市电白一中学校介绍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3-28 16:08:03

中考真题

  电白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14年,至今已有99年的历史。原名为“电白县立中学”,一九二五年改名为“电白县立初级中学”,校址设在电城镇,抗日战争爆发后,校址迁往霞洞镇大村行政村。一九四二年经省教厅批准改名为“电白县立中学”,解放后,与“电白县四中”合并名为“电白县第四中学”,一九五○年随县政府一同迁址于水东镇,一九五六年更名为“电白县第一中学”,一九六三年定为县的重点中学,一九六八年改名为“红卫中学”,一九七四年复名为“电白县第一中学”。

  该校原是本县重点完全中学,199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1年,按县、市、省的教育发展规划,该校实现了初、高中分离办学,现是全日制独立高级中学。2004年9月,全面实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

  学校占地面积228050平方米(342亩),建筑面积137258平方米,绿化面积97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96%以上。校园设计科学合理,体现了电白人的文化特色,集“人文·生态·和谐”于一体。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相对分开,又浑然一体,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有科学楼、图艺楼、食堂楼、教师宿舍楼、体育馆楼各1幢。有7幢教学大楼111间教室,有11幢分三个小区的学生宿舍楼共6500个床位。有1000兆主干校园网、电视监控系统、广播系统。有多媒体平台102套,有电子阅览室、电脑室和仪器室,有地理园、历史室、美术室、音乐室,有藏书室和阅览室、有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学校的设施设备能满足师生工作、学习、运动和生活的需要。

  学校现有教学班111个,学生7626人,班均学生80人。教职工427人,其中专任教师378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74人;研究生学历2人,电白县第一中学地图

  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在读研究生2人,本科学历342人,占任课教师的91%。获国家级奖励的教师7人,获省级奖励的教师30多人,还有一批获县、市级表彰的教师,有市级、省级、国家级名师培训对象近30人。

  长期以来,该校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师生和学校的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校训。全体师生发扬“自强不息、和谐共进、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形成了“爱国、守纪、勤奋、求真”的校风,“勤教、善导、学习、奉献”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探究”的学风。在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学校确立了“队伍精、质量高、校园美、有特色、现代化的示范性高中”的办学目标和“全面发展、学有所长、人格健全、开拓创新的现代人”的育人目标以及“三主线,三全面”的教学主体思想。

  省一级学校牌匾

  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普教系统先进单位”、“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广东省贯彻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两个《条例》先进学校”、“广东省冬季体育先进单位”、“广东省创建美丽校园先进单位”、“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广东省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单位”、“广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关工委”、“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茂名市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茂名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国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基地”。学校校风优良,社会声誉高,成为当地教育系统的排头兵。

  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思想、育人目标已落实深化在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中,加强班子建设,大力实施德育工程、教学工程和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工程,在所有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凸现我校的办学特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