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湛江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湛江市重点中学:遂溪县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3-28 13:27:13

中考真题

  遂溪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26年。一中人秉承教育为人民,为人民办好教育的宗旨,求实重道,勤奋精进,自强不息,艰苦办学,成绩显着。1979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遂溪县重点中学。1996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一级中学。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2007年1月被广东省教厅、公安厅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2008年9月,被省教厅评为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2008年11月,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国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09年始,遂溪一中又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由遂溪一中、遂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遂溪一中晋大学校组建成教育集团。

  遂溪一中办学理念先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学校坚持“育人为本、以德立校、科研强教、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切实做好“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和发展育人”五个方面的创新工作,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人才。

  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创办时仅一个教学班,至2009年,学校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66679m2。至2009年发展到12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93个班,初中33个班,在校学生9667人(高中6926人、初中2741人),教职员工493人,来自汉、苗、侗、藏、畲、土家六个民族。

  校园规划合理,设备先进。形成“一湖三广场三公园四园区”的人文生态格局。建成现代化双向自动控制电教系统与Internet联网的结构化校园千兆网,教师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程控电话直通每个学生宿舍。

  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学历全部达标,至2009年,硕士研究生10人,研究生学历19人,本科学历436人,特级教师4人,中学高级教师79人,中学一级教师112人,省劳动模范5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南粤优秀教师12人,南粤优秀班主任8人,南粤教坛新秀8人,有多位教师担任省、市、县中学学科教研会的理事、副会长、会长。

  学校有校级科研课题18项,县级12项,市级3项,省级5项,国家级2项。学生有216人获全国中学生学科比赛一等奖,336人获省中学生学科比赛一等奖。恢复高考迄今,学校已为高校输送了18000名合格大学生,杨小红、梁永华、杨洪伟、伍杰忠、叶伟智等9位同学先后圆梦清华、北大,走向世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