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湛江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湛江市重点中学:湛江第四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3-28 13:12:39

中考真题

  湛江市第四中学创办于1956年,位于经济繁荣、交通便利的椹川大道南端,校园宽敞,环境幽雅,是人才成长的摇篮,更是霞山区教育的窗口。

  走过50年风雨的四中,在岁月尘沙的洗礼中,经历了艰苦创业、励志创新、锐意进取、开拓未来的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以其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

  扬帆搏浪,取得饮誉湛江、蜚声南粤的骄人成绩。它是“省一级学校”、“广东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

  四中育人环境优良。校园占地面积4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50平方米。它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气势宏大的图书馆,功能齐全的科学楼;有先进的电脑室、语音室、课件制作室;有方便快捷的校园网,电视监控系统,实用的演播室;有文明整洁的学生公寓和价廉物美的学生食堂;轻松的音乐室、雅致的美术室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情操;设备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图书馆藏书9万册,是学生获取知识力量的重要源泉。学校现有教学班89个,学生人数达6000多人。

  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233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7人,一级教师114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广东省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班主任、南粤教坛新秀共15人,18人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学校承担国家级“十五”规划教研课题主课题的子课题和省级教研课题11个,其中3个已获得国家级结题成果奖,4个已获省级结题成果奖。近5年来,教师在国家、省、市各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400多篇,撰写论着5部。观摩课比赛获市级以上奖励72人次,其中余伟坚老师获全国一等奖。

  办学效果显着。在上级部门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遵循“爱校、创新、求真、奋发”的校训,倡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学风,坚持以文化教育为主体,以体艺特色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模式,高考中考成绩显着,连续十九年被评为湛江市高考先进单位,连年囊括霞山区总分前三名,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学校紫荆文学社办得有声有色,近5年来学生征文获国家级奖192人次;全校师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奖励165人次,省级奖励277人次,市级奖励共849人次;学校篮球队、田径队分别9年、11年蝉连霞山区冠军,一批批音乐、美术爱好者从这里走向艺术的殿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50年艰苦创业,艳冠群芳;新世纪再创一流,任重道远。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湛四中这艘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载着四中人新的梦想,在教育教学改革的碧海蓝天,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