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珠海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珠海市第三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3-27 16:51:43

中考真题

  学校创建于1983年,原为职业中学,1992年11月被评为省一级职业高中。1993年9月高初中分离,成为一所完全中学。1999年学校被评为市一级学校,2002年晋升为省一级学校。学校实行一校两区,初高中分开办学的模式,两校区合计占地面积76603平方米。学校现有80个教学班(高中部44个班,初中部36个班),在校学生约为3000人。学校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备、办学条件完善,走出了一条“以人为本、育人为先、注重特色”的办学路子,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设施建设

  沿海而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学校拥有标准水泥飞机跑道,供飞行爱好者练习小型固定翼飞机,还有着南海救助飞行队的附属机场的功能

  ,三中还拥有多功能体育馆;理化生实验室等教学功能室共53个,电教平台48个,教室安装有空调。专任教师每人配备一台台式电脑,全校网络高速接入到各个教室和教室办公室,多媒体网络实验室4个,并配备电子阅览室。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等生活设施完备,均有热水,并安装有空调。

  师资队伍

  多年的办学积淀,造就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涌现了一批在省、市都具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活跃在各学科学术团体及其教研教学活动中,形成了“严谨乐群,勤奋创新”的优良教风。学校现有教职工219人,专任教师185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5人.

  办学特色

  校训:以学生发展为本,为社会需要育人

  以王健校长为首的三中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让每一位师生在这里都能得到发展”的办学理念和“以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的育人目标,卓有成效地促成了教育、教学改革目标的实现,为特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三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首”的指导思想,抓好德育队伍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注重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科学人文精神的培养,建立“自为互动”的德育教育模式,围绕德育素质教育工作评价系统,开展科学严谨的德育工作。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班级自主管理,艺术节、体育节、艺能展示、学军学农、志愿者活动等德育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平台。

  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了“自律守纪,勤学敏行”的良好学风和“四突出一强化”即“突出英语教学,突出体育艺术教育,突出劳技教育,突出信息技术教育;强化研究型课堂教学及研究性学习”的办学特色。1999年该校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技术教育示范学校,2002年该校率先在劳动技术实验课中实施“双语教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