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珠海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珠海市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3-27 16:44:40

中考真题

  珠海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60年8月,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教育部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教育部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广东省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广东省安全文明学校”、首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首个“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珠海市群众满意学校”等。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设施完善,校风纯朴,学风优良,环境典雅,是一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成绩卓著的普通高中。学校拥有一支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以高级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教师共计278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27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88人,学校现有7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300多人。

  各级领导对学校关怀备至,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张德江等同志先后来我校视察工作,对我校的办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作为特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学校每年接待上千名全国各地的中学校长、港澳地区及国外教育界许多人士来校参观访问。

  多年来,学校以“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为办学方向,坚持“美的教育”核心办学理念,注重“师生为本,规范高效,追求卓越,和谐发展”学校文化建设,培育出较为优良的学校文化和办学特色,孕育与发展了具有区域特征的教育优势,造就了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智慧型教师队伍。“乐学、求真、从善、创美”的校训,为学校学生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行动纲领,通过以品德养成为先导,以个性培养为核心,以知识传授为基础,以能力发展为重点,以情感陶冶为动力,以综合素质的提高为根本的育人模式,致力培养乐于求知、勤于实践、善于交流、勇于创新,具有持续发展能力、正确人生态度以及现代科学精神与文明民主素养的社会公民。

  学校积极构建具有校本特色的新课程体系,全力实施素质教育。以符合珠海教育区域特征又具有本校特色的优质内涵发展办学思路,实现“持续优质、特色鲜明、多元综合”的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办学目标。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继续提高。学校学生管乐、合唱、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生命科学等等四十六个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并在国际国内的各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高考的辉煌成绩同样令全省瞩目,2004、2005年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2008、2009年再次连续摘得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的桂冠,目前,在招生规模扩大,生源结构变化情况下,高考一本上线率上升到63%,二本上线率上升到98%,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学校连年获珠海市高考质量特别奖。完成了珠海人民交给我校培养特区的高质量后备拔尖人才的重任。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鼓励下,全校师生正协力奋进,立志炼精湛教育技能,铸新型教育精神,办特区精品学校,育未来精英人才,为珠海基础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应有贡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