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3湖北黄石中考报名时间3月8日-25日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3-19 09:57:26

中考真题

  日前,黄石市中招办召开2013年中考报名会,中考报名时间3月8日开始,首次全部实行网报。市中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按时上网报名,否则将不能参加中考。>>>查看2013各省中考时间信息

  首次全部实行网报,逾期不能再报名

  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8日-25日。由于今年是全省联网,首次全部实行网络报名,所以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否则将报不上名,不能参加中考。

  报名首先进行资格审查,其次各初中报名点将根据实际情况创建网报班级。报名点针对班级新建报名号及生成学生网报账号,再分发学生账号。学生填报信息后,报名点再组织考生照相。之后,考生才可打印报名登记表,进行校对并签字确认,最后交费。

  另外,今年体育中考将在4月8日开考。3个项目的考试成绩,以40分制计入中考总分。其中,坐位体前屈8分,跳绳12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分。

  报名费必交105元,文具收费10元采取自愿

  今年的报名费必交费用为105元,其中文化课费用50元,体育中考8元,实验操作考试12元,体检费35元。还有一个自愿交费项目为文具费用,10元。

  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有20多名考生因购买的2B铅笔不合格,导致阅卷人员在网上阅卷时不能扫描,对考生的成绩有影响。于是,不少中学建议中考和高考一样,统一发放考试文具,并统一文具的配置标准。

  那么统一发放的文具有哪些呢?记者帮你问清楚了:有2B铅笔1支、卷笔刀(或2B自动铅笔和笔芯);黑色墨水笔1支,可替换笔芯2支;三角板一套(内含双45度角等腰直角三角板一个,30度和60度直角三角板一个);橡皮一块;垫板一张;透明文具盒或透明袋一个(按考场01-30座位号标明)。

  黄石市教育局表示,购买10元文具为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迫学生购买。

  实验操作考试命题有变,内容更注重探究性

  中考实验操作考试4月20日开考,物理、化学和生物三门考试以10分制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命题上更加慎重。以往是一个老师命题,今年增加一个老师。命题的内容减少了理论、背诵的公式和计算,增加了动手操作和观察能力,注重探究性。另外,对评分细则也进行了细化,比以往更加公平和公正。

  考试时,每3名学生为一组,考同一个题目,由同一个监考老师监考,并现场评分。每一个考生每科考一个题目,由考生本人在考前现场抽题,一旦抽定不得更改。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在10分钟时间内完成每科考试。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试时不得带任何书籍、资料进入考场,否则成绩作废。有生理疾患或考前因患疾病不能参加实验考试的考生给予免考,成绩以一半即5分计入中考总分,生物实验操作成绩计A等。所有考生必须在本校考试时间内完成考试,逾期不得补考。5月中旬,全市所有考生考完后将复核统分,公布考试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