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调查:中小学生们寒假最想做的事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2-05 10:06:24

中考真题

  南昌中小学生们已经放寒假了。孩子们最不想做什么事?家长们最不希望孩子做什么?近日,记者走近部分学生家庭,调查了各10名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调查发现,半数以上的小学生最不喜欢每天做作业,不喜欢上学科类兴趣班;初中生最不喜欢一个人闷闷地呆在家。而95%的父母则最不希望看到孩子在假期天天看电视、玩电脑。 >>>相关中小学寒假新闻资讯

  学生:不想总被习题淹没

  “我最不想做很多题目”、“我最不想去兴趣班补习”……在受访的30名中小学生中,这样的回答占了90%。他们说,在假期做点作业是应该的,不过不喜欢放了假还和上课时一样。一个小姑娘告诉记者,近两年寒假,她不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父母还弄了几套卷子给她做,每天检查,一点放假的感觉都没有。

  中学生除了不喜欢假期里上培训班,还不喜欢整天呆在家。“一个人孤零零在家里看动画片,很可怜的。”一位姓梁的同学说,“爸爸妈妈担心我在家看电视、玩电脑,其实我也不喜欢这样。但一个人在家,除了看书、写作业,也只有这些事可以做了。”同学们表示,他们假期梦想是去图书馆看书,和朋友玩,跟着父母去旅游。

  父母:望孩子多看书多锻炼

  “放假后,我把孩子送到外公外婆那儿。让老人盯着孩子每天完成作业、看课外书、锻炼身体。”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她最担心孩子在假期会无节制地看电视。“不过现在的孩子也挺可怜,没玩伴。我们小时候,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每天很开心。”

  多看书,好好学习,在调查中是中小学家长最希望孩子做的事,初中生的家长还希望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大学生的家长则希望他们多一些社会实践,如果能联系落实就业单位就更好。

  小学生最想自由支配时间

  相当一部分小学生表示,最希望老师少布置作业,每天睡到自然醒,能多玩一天是一天。

  在南师附小五年级就读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寒假完全自己安排,我的计划是写作业、多看书、和家里人出去玩。今年爸妈打算带我去香港或是横店玩。”

  在师大附小六年级就读的彭同学说:“自己的假期最想自由支配时间。”彭同学还说,自己爱好摄影,会在寒假学摄影技术,拍更多美美的照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