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英语知识点 > 词类 > 代词 > 正文

初中英语代词知识点:不定代词注意要点诠释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1-31 15:48:54

中考真题

  1. some和 any的比较

  不定代词some,any都是"一些"的意思,都可和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连用。some一般用于肯定句中;而any则用于否定句、疑问句或条件从句中.

  例:

  Tom has some picture-books.

  汤姆有几本图画书。

  I have waited some time.

  我已等了一会儿了。

  Have you any questions?

  你有问题吗?

  There aren't any pictures on the wall.

  墙上没有图片

  ☆注意:在表示请求、邀请或征求意见的句子中,通常要用 some 而不用any。

  如:

  Will you lend me some money? 可以借些钱给我吗?

  Why don't you bring some flowers? 为什么不带些花来呢?

  2. 指两者和三者的不定代词。有些不定代词用于指两者(如both, either, neither),有的不定代词用于指三者(如all, any, none, every),具体使用时要根据一定的上下文正确选用。

  如:

  He is blind in both eyes. 他双目失明。

  Were they all college students? 他们都是大学生吗?

  注:each 可用于两者、三者或三者以上,而 every 只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因此用于两者时只能用 each,不能用 every。如:

  There are trees on each side of the road. 路的两边都有树。

  3. (a) few 与 (a) little。few和a few 后接复数名词,而little和a little后接不可数名词。其中不带不定冠词的 few 和 little表示数量很少或几乎没有,强调"少",含有否定意义;而带有不定冠词的a few 和 a little 则表示数量虽然少但毕竟还有,强调"有",含有肯定意义。如:

  He knew few of them. 他们中间他认识的人很少。

  He sold only a few of the papers. 他只卖出了几份报纸。

  He knew little about it. 他对此知道得很少。

  There is still a little left. 还剩一点点。

  4. all, every, each的用法。从强调重点上看:all强调整体地考虑总体,every 强调考虑总体中的所有成员(与all很接近),each则强调逐个逐个地考虑总体;从用法上看:all和each既可单独使用,也可后接名词,还可后接of短语;而every 后必须接名词,既不能单独使用也不能后接 of 短语(错)从含义上看,each 指两者或两者以上的"每个",every指三者或三者以上"每个",因此指两者时只能用 each

  如:All was destroyed in the big fire.

  大火中一切都毁了。

  All are present.=Everyone is present.

  大家都出席了。

  There is room for all of us.

  我们所有的人全坐得下。

  Each of us has a book.

  注:1)在表示"每个"、"全体"意思时,every的意思与all很接近。但一般情况下every和单数名词搭配,all和复数名词搭配,例:

  Every child enjoys Christmas.

  每个孩子都喜欢过圣诞节。

  All children enjoy Christmas.

  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过圣诞节。

  2)Each也是"每一个"的意思,但与every不同,each用于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或物,着重于个别概念,例:

  Two men came into the room. Each carried an umbrella.

  两个人走进房间,每人拿着一把伞。

  Each/Every book on this desk is worth reading.

  这桌子上每一本书都值得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