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英语知识点 > 词类 > 形容词 > 正文

初中英语形容词知识点:常见形容词用法比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1-30 17:31:06

中考真题

  1.elder 和older

  二者均为形容词old的比较级形式

  ①    elder为"年长的",只指人,用来比较年龄长幼,尤指兄弟姐妹的长幼关系,它只能用在名词前作定语,不能用于than引导的比较状语从句中。

  Jordan is the fourth of five children, having two elder brothers and an elder and a younger sister.

  乔丹在五个孩子中排行第四,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

  ②    older为"年龄较大的,较老的,较旧的",可指人,也可指物,作定语或表语,能用在than引导的比较状语从句中。

  My elder brother is 7 years older than my younger sister.  我哥比我妹大七岁。

  2. good 和well

  good和well都表示"好"。通常,作定语或表语时用good,作状语时用well;表示"身体好的"用well.

  Doing sports is good for us.  做运动对我们有益。(作表语)

  Sandy dances well and she is a good dancer. 桑迪舞跳得好,她是个出色的舞者。(well作状语,good作定语)

  ---How are you?  你好吗?

  ---I am very well.  我很好。(作表语,表示"身体好的")

  3. huge, big, large,和great

  它们都有"大的"意思,但用法不同

  ① huge强调尺寸、体积"庞大"(指体积时,比large, great所指的体积大),容量和数量"巨大",不强调重量。

  About ten years ago scientist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nd Mexico found that the large object caused a huge hole in Mexico.

  大约在十年前,来自美国和墨西哥的科学家在墨西哥发现这个巨大的物体导致一个大坑。

  ②big最通俗、常用,强调比正常程度、范围及规模的标准大,常用于修饰人、物或数量。反义词是little或small

  My best friend is Xiao Li, but last week in school we had a big fight.

  我最好的朋友是小李,但上星期我们在学校大吵了一架。

  ③ large强调远远超过标准的"大",可指数量、容量、体积和面积,比big正式,反义词是small.

  So it is proved that the large object had a close relation with the death of dinosaurs and other animals.

  所以证明,这个巨大的物体与恐龙和其他动物的灭绝有关系。

  ③    great通常指抽象的事物。可表数量、距离和程度,修饰人时,意为"伟大的"。

  This is a great chance that many people do not have.  这是一个很多人没有的好机会。

  4. interest, interested和interesting

  ①Interest用作名词,意为"兴趣",其主语为人或物。

  There are also weekend visits organized to San Francisco and other places of interest in California.

  还有周末组织的到圣弗兰西斯科和加利福尼亚的其他名胜的旅游参观。

  This subject has no interest for me.  对我来说,这科没趣。

  ②    interested用作形容词,意为"感兴趣的",常构成系表结构"be interested",其主语只能是人,其后可接动词不定式,"in+ doing"或"in+名词"表示"某人对……感兴趣"

  But now I'm more interested in sports.  但是现在,我对运动更感兴趣了。

  ③    interesting用作形容词,意为"令人感兴趣的"。在句中可以作定语,也可以作表语。常构成系表结构,主语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I'm going to Tibet for a week. 我打算到西藏一个星期。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听起来很有趣。

  This is an interesting film.  这是部有趣的电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