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末信息 > 正文

宿城区初三数学期末试题“陌生考题”占40分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1-25 10:30:03

中考真题

  这几天正在进行的初中期末考试,是对学生平时学习情况的一次测试和考核,但如果试卷中的一些题目涉及的知识是下学期学习的内容,那对学生的打击可想而知。在21日上午进行的宿迁市宿城区初三数学考试中,面对“陌生”的考题,不少学生都蒙了,有的回家后还哭了。区教育局相关人士承认,在试卷选择上确实存在疏忽。 >>>相关期末考试资讯快报

  “我的孩子今天中午回家一直不停地哭,也不吃饭,问了好半天才知道原因。孩子数学成绩一直很好,但这次宿城区初三数学考卷近半内容下学期才能学到,学生见到这样奇怪的试卷全蒙了。不知出卷人是何居心?有没有人对此勇于担当?我们需要给个说法。”21日下午,一位考生家长向记者反映说,这次考试对孩子的自信心打击很大,他不明白期末试卷为什么要这样出,“难道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为难孩子?”

  宿城区一位初三数学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数学考试开始后,看到学生答题时愁眉苦脸的,他再一细看试题,也感到莫名其妙。他初步统计了一下,有40分的题目应该是下学期学习的内容,比如二次函数什么的,学生根本没有学过。成绩出来后,好的考个110分左右,一般的都在八九十分,这在以前的考试中比较少见。

  根据这位老师提供的这份“宿迁市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九年级期末调研测试”数学试卷,记者看到,满分共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选择题有8题,填空题为10题,解答题有10题。也就是说,这份试卷只有110分的题目是考生在这学期学过的。

  据宿城区教育系统一位相关人士介绍,以前考试都是区里自己出的试卷,考前教育局还下发了考试范围说明。区里对每所学校的教学进度和命题难易比例都有明确的要求,期末考试一般难度不太大,以基础题为主,一般基础题、提高题、加深题的比例分别为7:2:1。这次期末数学考试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市直学校的教学进度较快,把下学期学习的内容提前学习了一些,以便留出充足的时间来复习以备中考。而区里的学校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授课,这样一来,试卷内容和学生学过的内容出现了脱节。

  宿城区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育局在这次期末考试之前,确实根据教学进度下发过考试范围说明,但临到考试时,考虑到要按照市区同城教学一致的原则,就直接用了市里的试卷,而没有考虑到教学进度的问题,工作中确实存在疏忽,选择试卷时存在失误。考试结束后,也有老师反映这个问题,他进行了解释,也和各所学校进行了沟通。推荐:2013哈尔滨中考考试说明新鲜出炉

  相关阅读:

   2013辽宁省中考加分政策新规定

   2013黄石中考卷面总分增至710分

   2013海南中考成绩与综合素质挂勾

   云南省政协委员建议:中考缩减科目降低要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