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山东中考将推行平行志愿 自由择校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2-18 09:18:15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山东将推进各市建立统一招生平台,让考生能自由选择上普高、中职还是技校,在高中录取时逐步推行平行志愿。据了解,济南已经建立统一招生平台,并于2013年将志愿填报时间延后至学考成绩公布后。 >>>相关2013中考资讯快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说:“大家都关注高考,对于中考的关注度比较低,其实中考更是一个基础问题,一个初中生如何考,录取是否公平都需要我们关注。建立一个中考招生平台,可以让中考的孩子能够自由公平地选择上普通高中、中职还是技校,而没有录取先后之分。”

  《关于加快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意见》中要求,市级教育部门尽快建立统一招生平台,统筹管理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将符合设置标准的包含技工学校在内的各类中等教育学校纳入统一招生平台,逐步推行平行录取。

  同时,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建立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学分互认、学历互通机制。

  目前山东各市主要采取的高中录取方式都是阶梯志愿录取,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强调“志愿优先,依照分数”,这种录取模式最大弊端就是增加了考生志愿填报风险,一志愿未被录取后很容易“一摔到底”。

  而平行志愿录取,是目前高校录取时在全国多个省市实行的一种新方式,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有效地保证了考生“分尽其用”,减少了落档的风险。

  济南早就建立了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技校的统一录取平台,目前采用的是先报志愿后考试的阶梯志愿录取模式,从2013年起,济南高中志愿将放到学考成绩公布后填报,进一步降低学生志愿填报的风险。

  另外,山东还将建立完善高等职业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并进一步扩大培养规模,扩大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模。

  同时,改进职业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探索专业教学考核与技能鉴定结合办法,着力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学习和成长渠道。推荐:中考体育使用兴奋剂丑闻引发各界关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