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备战期末考试的三个重视复习策略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2-17 10:57:25

中考真题

  中考网:对于初三生来说,期末是一次重要的水平测试。看着期中成绩单上高低不等的成绩,琢磨着自己在班级乃至全区的位置、排名,有的学生自信爆棚;有的学生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初三学生如何正确看待期中考试成绩,有针对性地备战期末考呢?

  重视课堂课本,不要囫囵吞枣。现阶段初三第一学期还没有完全结课,学生在期末考试前还会学习新知识,所以在学习中不能顾此失彼。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当天就要消化,布置的作业也要认真完成,想先囫囵吞枣,再指着回头复习是行不通的。这种做法既降低了学习效率,又不利于学生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复习。

  重视基础知识,不要只做难题。已经升上初三,学习成绩还没有多大提高,有些同学就着急起来,拼命扑在难题上,绞尽脑汁也要“啃”下来,这是很不明智的。在考试中,难题是用来拉开差距的,而占绝大多数比例的都是基础题。最好先保证基础题全部拿分,再冲刺能力题,要分清楚轻重缓急。尤其对那些学习成绩一贯不高的学生而言更是如此,只有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才可能在此基础上深入、拓展。

  重视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合理安排时间和分配精力。每一分钟对初三学生都是很珍贵的,要在最大限度内有效学习,充分利用课本,把知识整理归纳,融会贯通,从整体上把握。不要盲目搞题海战术,让身体过于疲倦,影响第二天的听课质量。学生在感到疲惫时要及时休息,别勉强自己。多进行室内不剧烈的运动,利用听音乐等方式放松心情,尽量让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后再开始学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