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过来人经验分享:初二年级学习攻略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2-07 13:14:09

中考真题

  初一的生活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初二,;老师们会向你强调,初二是关键的一年。说实话,初二的关键不在于它开始学习物理,也不在于课程开始加重,而在于你的心态——这完完全全是我个人的见解。初二时,你要花的精力远远多于初一,这时候你需要更多的努力,当然,玩必不可少,但时间上要多一些控制。此时你会失望的发现,你虽然花了比初一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但你的成绩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突飞猛进,而是止步不前,甚至后退!

  许多同学就是在这时候放弃了继续努力,我只能说,很可惜。

  在我看来,初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是一个荒原期,大家都处于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中,很少有人能在这一时期取得非常大的进步,但这时候你又不能松懈,因为没有足够的积累,你就不可能在初三冲刺时爆发出来。所以初二的学习过程是整个初中学习生涯中最熬人的时期,也是中考时候你是否可以取胜的关键。

  在初二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不能急功近利,上课注意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不要嫌我唠叨,因为这实在太重要了,不论何时,基础总是关键,初二的积累更是你基础巩固的过程,你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初二的时候,你不要自己成绩能突飞猛进,但你一定要努力的让自己的成绩向上冲。你的一切努力会在初三得到回报。

  再强调一点,如果你有初二时成绩就突飞猛进的强人,一定不要羡慕,也不要模仿他的方法学习,这样的人,基本上都是晚上熬夜熬出来的。初二还没有到紧急到需要你天天熬夜的地步。此时你要做的只是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最好课外再自己做一套练习。你要做好初三冲刺的一切准备,记住我们的目标是中考,而不是名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