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总结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27 18:32:48

中考真题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经过老师们辛苦的努力,第二天各科成绩相继出来了,还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返校后,我经过对成绩的认真分析,精心准备了考试总结,在段里的统一要求下,我们十四班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班会。班会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表扬。对成绩经过认真分析,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期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相应的表扬:

  1、学习标兵(14人),指这次期中考试总成绩进入学校前160名的同学,他们分别是:贺晓岚、张泽坤、陈明月、梁晨曦、张希平、闵思同、张梦强、杨硕、朱晓坤、赵文博、陈聪、孙晗瑜、陈亚凯、李玮辰

  2、进步之星(19人),指这次期中考试中进步较大的同学,他们分别是:

  陈亚凯进步22名、孔灿灿进步18名、孙晗瑜进步15名、王柳洁进步10名、王童童进步10名、杨硕进步10名、黄耀华进步9名、张晨晨进步9名、金兰茹进步7名、聂晓冬进步7名、王正进步7名、张泽坤进步7名、闵思同进步6名、王昊天进步6名、赵文博进步6名、郝子榕进步5名、莫雨菡进步5名、杨思宇进步5名、张乐进步5名。

  3、单科状元(每科取前10名),分别是:

  语文:贺晓岚、张梦强、赵馨悦、梁晨曦、刘铭、李毅楠、聂晓冬、朱晓坤、孔灿灿、金兰茹

  数学:李玮辰、赵文博、刘松仰、孔灿灿、高欣宇、闵思同、贺晓岚、张希平、朱晓坤、杨硕

  英语:贺晓岚、张泽坤、陈明月、闵思同、崔茹月、张希平、朱晓坤、孙晗瑜、李玮辰、张诗涵、赵馨悦

  物理:贺晓岚、陈明月、张泽坤、闵思同、陈聪、赵文博、梁晨曦、张梦强、刘松仰、孙晗瑜

  4、优秀合作小组:

  语文:第一小组(闵思同、孙晗瑜、朱晓坤、陈明月、康笑娅、张诗涵、王子俊)

  数学:第三小组(张泽坤、陈亚凯、缪佳乐、刘丁鸣、崔茹月、杨硕、张乐)

  英语:第一小组(闵思同、孙晗瑜、朱晓坤、陈明月、康笑娅、张诗涵、王子俊)

  物理:第七小组(刘铭、陈聪、刘畅、李想、李挪娅、吴巧清、朱浩)

  之所以从这么多方面进行表扬,就是想让每一个有进步的孩子都能得到表彰,使表彰面扩大,从而培养每一个孩子的成功感,让孩子们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会有进步,只要有进步,就能被老师发现。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经验介绍,本次考试我们年级段的第一名恰好在我们班,这是一位很努力、很踏实的女孩子,我就借这次的契机,让这位孩子在全班介绍她的学习方法,从而让其它的学生从中汲取好的学习方法。这位孩子面对全班同学讲解了她的学习的方法,从学习的态度到学习的目标,从学习的勤奋到学习的恒心。

  班会的最后一部分,由我来做总结,结合刚才同学的发言,我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1、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一句话:“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2、目标。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最终的总体目标,是由一个个切近的具体目标逐步递进而实现的。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

  3、勤奋。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终日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重作业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4、恒心。恒心是人生的加油站。学习犹如长跑,谁懈怠了,就会落后;谁不坚持,就不会到达终点。同学们的智力相差无几,但学习成绩却差距悬殊,原因就在于有的同学经不住时间的考验,碰到点困难就退却了,时间一长就懈怠了。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最后借用文学大师冰心的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成功的花,人们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同学们,预祝你们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