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十八大代表胡光辉:“上学难”到“上好学”是教育转型标质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13 13:25:40

中考真题

  让孩子从“上学难”到“上好学”是教育转型的标质

  “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民生之首,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较大篇幅明确了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和任务。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代表说。

  胡光辉注意到,报告特别提到“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并提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材”的目标。

  “这些提法既新颖又精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在历届党代会的文件里都没有如此突出过,感受尤为深刻。”胡光辉说,教育不仅要注重知识传播、学历成长,更要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特别是思想品德和行为的养成。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孩子能够充分享受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特别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

  “当前经济在转型提升,教育也处在转型阶段,由过去老百姓关注‘上学难’,到现在突出要解决‘上好学’的问题,这是一个转型的标志。”胡光辉表示,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对海南来讲,要做的工作很多,责任重大。

  事实上,近几年海南省教育事业已在某些领域先行先试,走出自己的新路子。据胡光辉介绍,在解决教育公平问题上,海南大力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把最好的优质资源送给最贫困最偏远的民族地区孩子。在中职教育方面,海南3年打了个翻身仗,从2007年在校生7万人发展到现在的17万人,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到97%。

  “必须看到,海南教育整体基础还是比较薄弱,未来海南教育要着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大胆改革创新,在很多方面还要另辟蹊径。”胡光辉表示,要尽最大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最大力量让孩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