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预防早恋有高招 “早恋治愈帖”走红校园

来源:重庆商报 2012-11-12 11:33:57

中考真题

  成都中考网11月12日 引导初、高中学生不要早恋,用啥方法好?瞧,育才中学的老师就别出心裁,在教学楼黑板上写下轻松有爱的网络段子,这一下子就火了。11月6日,育才中学教学楼黑板上的一则“早恋治愈帖”在微博上被网友疯传,网友称,轻松贴切的语言一改老师在学生心中的严肃形象,很多学生在围观之余还表示,理解赞同老师的观点,很励志,也很有爱。

  传说中的早恋治愈帖

  “如果你爱一个人,不是下课给人家买水,不是短信发来发去,也不是周末一起出去唱歌聊天吃饭,而是做一个出色的人,以后的以后,可能还有别人爱她(他),你所要做的就是把别人比下去!——高三老师如是说。”11月6日,网友“Unforgettable_Scene”在微博上传了这则写在重庆育才中学教学楼黑板上的文字,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围观。

  微博随后被网友大量转发评论,网友“玉湖冰雁”一针见血地表示,现在育才老师实在是太可爱了,网友“李凌月_UrbanPlanning”也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早恋治愈帖啊,而网友“夜话”则表示,文字太有爱,太励志,学生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把别人都比下去。

  学生在黑板下方“跟帖”

  11月10日,记者来到育才中学,向路过学生打听此事,很多人都表示知道这则“早恋治愈帖”。一位高一年级学生说:“这段文字这两天‘火’了,就写在高三教学楼下面黑板上。”

  按照学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网传的“早恋治愈帖”。“之前听说过一些霸气校园标语,但真没想到我们的老师也这么潮。”高三四班的王同学说,“早恋治愈帖”大概是上周星期一写的,之后很快有学生在黑板下方贴便签纸“跟帖”,所写内容也五花八门:“非主流语文老师”、“顶”……

  对于这则“早恋治愈帖”,记者随后采访了13名学生,均表示乐于接受。“写这段话的老师太有才了,至少看后不反感,反而会仔细琢磨其中道理。”高三年级的周同学说,学校里确实有学生谈恋爱,但很少,毕竟大部分人都想努力考上好大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